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国家队主教练无法容身中超? 俱乐部力挺朱广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5:52

  国家队主教练无法容身中超联赛?“中超皇马”陕西中建队前三轮战绩不尽如人意,沪籍主帅朱广沪的帅位有些摇晃,他即将下课的传闻四起。昨晚当记者电话求证时,陕西方面的表态却足够坚决:“我们会给主教练充分的时间。”

  强力支持

  客观来看,陕西中建队本赛季之初的表现,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两个主场连平大连、江苏,客场负于升班马辽足,前三轮仅仅积2分。要知道,这支陕西队中,拥有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新老国,又买进了卡隆、莱奥数名国脚级大牌外援。新赛季开打前,被公认为足以挑战中超传统秩序的“强队”。谁料,开局却陷入如此窘境。

  俱乐部花大价钱引进堪称豪华的内外援,却未能立竿见影,有何想法?“碰到困难后,我们更冷静地分析了自己的实力。联赛开始前,我们定下的目标是不是有点高?”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想当初,手握一把好牌的陕西中建豪气冲天地喊下了“冲击亚冠”的口号。“外界期望值太高,是种压力,对手也都把我们当强队打。”

  磨合时间太短,是陕西队的又一大问题。曲波、赵旭日这些重量级球员因为一直忙于国家队赛事,联赛开始前不久才匆匆报到,而几名外援一起踢的热身赛,一共只有2场。“球队在场面上占据绝对的优势,有时候控球率都超过60%,就是赢不下来,说明默契还不够,就差那一口气。我们需要时间去适应和调整。”

  对于撤换教练的传言,该高层也坚决否认:“大家都在指责中国足球急功近利,联赛30轮,现在只踢了3轮而已,就吵着要换主教练,这不是最典型的急功近利吗?”

  强调斗志

  “足球场上,赢球才是硬道理。所以,有人说我,也很正常。”电话那头,朱广沪的声音透出一丝疲惫与失落。他说:“当教练这么多年了,很多时候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成绩不好是事实,我不喜欢找理由推托。”对于磨合时间不够等问题,朱广沪不愿意多谈,他更想和记者说的,是球队如何去改变。“足球是一个强对抗项目,需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说实话,我们的队员需要加强斗志、意志力。”

  上轮主场被江苏舜天逼平之后,朱广沪在休息室里发了火。他最不满意的,是有些球员没有拼劲和协作精神。“这些天,我和很多球员谈心、聊天,跟内援和外援去沟通,说得最多的,还是一个词:团队。”朱广沪说,“一支球队想要成功,更多的是靠团队。”

  这个周末,迎接朱广沪和他的弟子的,又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确,这场比赛很难踢。但我希望,队员能把斗志完全激发出来。当然,在人员上我也会有一定的调整。全力以赴去克服眼前的困难,我们应该有这个信心。”

  本报记者 关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