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裁判三次误判鲁能忍无可忍 嫩哨专治主场不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22日21:53

    搜狐体育讯 4月22日晚,2010年中超联赛第五轮率先开战,山东鲁能队主场2-0战胜辽宁宏运队。比赛中,主裁判马力和助理裁判范强的几次判罚都颇受争议。上半时比赛中,鲁能队先后由于误判错过了点球和单刀,一次进球也被吹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也许是不甘寂寞,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多次举旗示意越位,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至少有四次越位判罚值得商榷。本场主裁马力在主场第三轮也让建业队很吃亏,收益的恰好是辽宁队。


  本场比赛的第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第19分钟,当时鲁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发任意球到禁区内,李金羽倒勾打门没能踢到,他立即向裁判示意对方球员杨宇手球,从慢镜看杨宇确实有手球动作,李金羽极力争辩,但裁判并没理会,辽宁队逃过一劫。

  第32分钟,鲁能前场快速发出前场任意球,李金羽右路迅速插上形成单刀,在禁区内面对张鹭打门,皮球被后者用身体挡出,边裁范强举旗示意李金羽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李金羽只能一脸苦笑,看着这位上半场频频举旗抢镜的边裁。从慢镜头回放,李金羽距离球门的距离要比辽宁最后一个后卫要远,是一次成功的反越位进攻,然而可能是由于边裁的位置不佳,视线看不清楚,导致出现了争议判罚,鲁能队再次错过进球良机。

  更离谱的判罚在上半时结束前,韩鹏禁区右侧拿球,传出一个半高球,邓卓翔禁区中路候个正着,一记漂亮的头球冲顶,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落入球网。就当邓卓翔和队员庆祝进球时,边裁却举旗示意进球越位!韩鹏和周海滨上前与之理论,边裁范强认为邓卓翔头球攻门时,站在其前方的李金羽处在了越位位置。从慢镜头显示,李金羽确实处在了越位位置,但是他并没有参与进攻。这个判罚引来鲁能所有队员的强烈质疑,尤其是大羽和崔鹏情绪非常激动。当马力吹响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后,鲁能队全体队员围住了裁判人员,对几次关键性的误判表示强烈的不满。

  不过下半时风水轮流转,这个边裁照样坚持越位举旗频频抢镜,不过吃亏的变成了辽宁队。第49分钟,肇俊哲大禁区外一脚打门,被山东后卫挡出,丁捷后点插上,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而慢镜显示此球并没越位。第52分钟,辽宁队前场进攻,边裁又举旗示意菲利普越位,但菲利普并没有参与进攻,此役频频举旗的裁判成为比赛焦点。

  一场比赛,裁判竟然出现了如此多的错判漏判令人不解。这让现场球迷十分不满,怒骂“黑哨!”“裁判傻X!”鲁能队员在回更衣室的途中一直在跟裁判理论,甚至球童都不满地怒骂裁判。中场休息时韩公政甚至致电中国足协表达不满。

  今年中国足球联赛实行裁判抽签制度,可以说增加了透明度,也便于各界监督。大量嫩哨的上位也是毁誉参半。中超第三轮豫辽之战,主裁判马力上下半场的判罚尺度明显不一致,下半时在25分钟内出示6黄1红,主队河南3黄1红,建业主场0-2不敌辽小虎,输球输人。本场比赛鲁能队差点又主场栽在马力这个嫩手手里,这到底是纯属巧合还是另有玄机?(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