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国安为亚冠提前“壮腰” 半场狼狈让人怀念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方刀
2010年04月23日22: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1逼平了河南建业队。由于国安队后防核心马季奇将在下周三的亚冠联赛中停赛,因此主教练洪元硕为了让球队能够提前适应新的后腰组合,也在本场比赛中进行了大胆尝试,但更换后腰的首次尝试却让国安队整场比赛极其被动。

图为徐亮攻入点球后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

  北京国安队新赛季同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球员进行轮换制,因此国安队能够在亚冠和中超联赛的双线作战中保持一个良好的态势,但是无论怎样轮换,后防核心马季奇始终都没有被队友换下过。在今晚之前,他是国安队本赛季唯一一名出场时间达到810分钟的球员,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从不缺席。洪指导的变化的确有些大胆,球队也险些第一次兵败河南。

  从上半场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犹如梦游一般,面对河南建业队积极地拼抢国安队屡屡失误,多亏国安队的后卫线还算稳固,再加上河南队射术不精,国安队还能够勉强保持0比0的比分结束半场。从上半场来看,河南队得分机会远胜国安,定位球的数量也要高于国安,正是河南队一次次浪费机会,为他们本场比赛未能取胜埋下伏笔。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国安队的进球,由于河南队后卫赵鹏的“玩火”导致占据全面优势的河南队瞬间被动起来,一个本不是机会的机会让国安队领先,这使得本就擅长反击的国安队更加的得心应手。但是缺少马季奇的国安队似乎防线并不像原来那样坚固,后防线一系列的错误终归还是给了河南队扳平比分的机会,1比1的比分在两队的不断犯错误中产生了。

  北京国安队今天派出徐亮与黄博文搭档,从比赛的过程来讲,这可能是洪指导今天的一大败笔。徐亮的能力不用多说,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好钢应该用在刀刃上。千里马还需伯乐寻,徐亮不论是在国奥队还是后来的广州医药队,都一直习惯打左边后卫,可是固执的洪元硕始终把他安排在中前场。论攻击,他不如小闯和王珂善于突破;论防守,他又不如马季奇作风硬朗。其优势原本是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和精准的大脚长传,然而今晚的比赛却让他充当蓝领,发挥其并不擅长的“抢逼围”,这无疑使徐亮的表现在比赛中大打折扣。没有人要求他的表现要像加图索或戴维斯那样优秀,但是作为一个优秀的防守型后腰,首先必须要有凶悍的球风,从这一点来看,这不是徐亮一朝一夕可以练成的。

  当马季奇出现在赛场上时,球队似乎没有感到珍惜,直到失去他时才追悔莫及。尤其是今晚上半场的45分钟,可以说是本赛季国安队至今为止踢得最狼狈的45分钟,但庆幸球队没有在此时丢球,随着亚冠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的临近,国安队应该去尽快适应新的后腰组合,如果以今天的后腰状态出战亚冠,想必根本不可能在最后的战役中胜出。马季奇的确是国安队不可或缺的一颗棋子,但不要过于依赖某一名球员,球队要去尝试新的组合,马季奇总会有受伤或离去的一天,只有不断培养出新的“马季奇”,这才是球队立于中超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搜狐体育 西方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