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国安中超8人大轮换轮换豪赌亚冠 4天后不容有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4日13:25

  昨天,记者只猜对了一半,猜到了国安队大面积轮换,马季奇可能不首发,但却没猜到马季奇连18人名单都没进,而更猜不到的是国门杨智也坐到了替补席。最终,在河南的魔鬼主场,国安队收获1分,无一伤员,全身而退。国安第三次8人大轮换,目的只有一个,豪赌亚冠!

  赛后,洪元硕解释了换人原因,“马季奇下场不能踢,所以让徐亮打马季奇的位置,目的是让队员必须适应新的后幺组合。张思鹏作为年轻队员,练得不错,要给他这个锻炼的机会,而杨智也需要休息一下。中场换下徐云龙,是因为他在中场休息时提出大腿有比较大的反应。虽然不一定是伤病,但保险点儿,换下了他。这种人员安排为的是打好亚冠,也为的是打好今后的比赛。轮换现在成为专业名词,无论轮换还是调整,目的都是打好比赛。队员拼劲十足有朝气,这才是最终目的。”

  没给马季奇报名,洪帅这一招,还是能猜到。而杨智坐板凳,连他本人都没想到。洪元硕可谓用心良苦。赛后球队透露,正是上一场国安迎战陕西队时,对方球员接二连三地在小禁区内撞倒杨智,才让洪元硕有了这样的担忧。此行河南的国安队24名战将,谁都可以轮换,唯独杨智不能换,张思鹏与杨智的差距还不小。考虑到上赛季效力天津队时谭望嵩就飞踹过杨智一脚,如果这场比赛杨智再有个好歹,到时主场打川崎,真不敢想象没了杨智怎么打。正是貌似绝对不能换,才换下了杨智,老帅心真细。

  国安豪赌亚冠,昨晚国安队8人轮换,只有张辛昕、王珂和小格是上轮取胜时的首发球员。恰恰这8人才是此前国安出战亚冠的“主力阵容”。洪元硕提前派出主力阵容的目的,就是让他们热热身。洪元硕说:“如果球员休息时间太长,也会失去比赛感觉。”亚冠主力阵容中超客场练兵,其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国安接连迎战吉陕豫3个争冠对手,一主两客,拿到7分,该知足了。如果死用一套阵容,后果不堪设想。但这个1比1的过程却让人看得有些别扭,好像亚冠“主力”们踢得还不如中超“替补”?这个“别扭”,正是这个90分钟的价值所在。“别扭”是因为国安中场控制不力,徐亮、黄博文的双后幺组合不如马季奇、黄博文攻守兼备。这个课题,洪帅要动脑筋了,4天之后必须解决。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