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贝贝复出首战神勇不再 河南建业继续挽留唐尧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24日14:47

   1∶1,在一个点球决定结果的夜晚,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各取所需。唐尧东依靠这含金量极高的一分,重新赢回“俱乐部的挽留”。

  举重若轻,老帅洪元硕也为3天后的亚冠生死战进行了轮换。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唐尧东毫不避讳此前的“辞职”风波:“第一次打亚冠,应该珍惜,那是为俱乐部负责。”稍后,杨楠发来短信:“俱乐部将继续全力挽留唐尧东。”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焦点

  贝贝复出神奇不再

  黝黑的皮肤,壮硕的身体,难道是奥比首发了?仔细一看,比奥比要矮上接近一头,天呀,是萨德贝。昨晚7点,提前入场的球迷在建业热身时便得知这一喜讯。209天之后,萨德贝终于又现身航海体育场。

  5号,奥利萨德贝。当现场主持人念出这个名字,航海体育场顿时响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呐喊声。慢跑,转身,接球,一切还是那么随意,还有熟悉的慵懒感觉,一如受伤前一样。不过,仔细观察还是可以看出,萨德贝毕竟是大伤初愈,做起动作有些小心翼翼,不敢发力。第15分钟,萨德贝回撤中场与内托一个巧妙的二过一,后者得球直奔前场,国安后卫只得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才破坏了这次进攻。

  第28分钟,米洛斯中路过顶球,可惜与萨德贝跑动线路重叠,打在后背上弹出,贝贝依然很大度地竖起大拇指向队友示意。

  第44分钟,萨德贝获得了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机会,但在对方3名后卫的夹防下,他的头球射门没有发上力,被门将张思鹏轻松没收。大半年没有打正式比赛,萨德贝只能慢慢找感觉,再加上对方后卫久闻大名,经常用多名后卫伺候,他很难从容拿到皮球。下半场中段,唐尧东为了保护萨德贝,用奥比替换下场。萨德贝尽管颗粒无收,还是表现出大将风范,走到场边,双手鼓掌来回应球迷的热情。

  赛点

  精心布阵拼得一分

  本场比赛,唐尧东排出了建业队2010赛季的最佳阵容:锋线上,萨德贝与内托这对久违江湖的黑白双煞重出江湖;陆峰、米洛斯坐镇中路,他们两侧是张璐与徐洋;防线上,老唐重拾“中原长城”,让宋泰林改邪归正与赵鹏搭档中卫,李昭楠和谭望嵩则梳理边路通道。

  开场头十多分钟,建业的三板斧势头很猛,利用有效的压迫式防守基本控制住局势。第5分钟,徐洋大禁区线凌空抽射角度过正,被门将没收。16分钟,建业队开出角球,陆峰近门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过横梁。相比之下,北京国安显得十分沉稳,大多数时间心甘情愿龟缩后场挨打,但暗藏杀机,几次断球后的反击坚决犀利。第30分钟,王珂从左路突破后传到禁区,两个格里菲斯在建业门前连续配合,由后插上的队友完成射门,好在张世昌稳健将皮球扑住。

  中场休息,红魔看台与大学生看台同时点燃了数百支蜡烛,《让世界充满爱》的旋律从现场音响中流淌出来,这一刻爱将体育比赛的胜负湮灭。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在歌声中,河南球迷让爱和祝福穿越千山万水,来到玉树,陪伴那些灾区的人民一起度过漫漫长夜。

  正当建业队稳步走在“爱拼才会赢”的轨迹上时,风云突变。第52分钟,一个威胁不大的回传球,赵鹏竟出现致命失误,被格里菲斯断下,无奈之下赵鹏积极回抢,但一个合理的冲撞动作被处以极刑。徐亮主罚点球,骗过张世昌打入上角。一次意外,场上平衡被打破,建业队陷入全面被动之中。

  好在建业球员没有气馁,反而发起了更顽强的进攻。第62分钟,内托在禁区内巧妙护球,诱使对方后卫犯规,建业也赢得一个点球。内托亲自主罚,将皮球稳稳送入球门右下角。

  疑点

  一分让辞职“被挽留”

  终场哨响时,唐尧东没有一如既往迅速退场,而是很罕见地站在教练席边一声不发地注视场上球员。突然,他向场内走去,原来以前的弟子徐亮过来与恩师打招呼。比赛中,正是徐亮打入一粒点球,一度将建业队推到悬崖边。当比赛成为记忆,老唐拉住昔日爱将,亲热地耳语几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身观点:“首先要祝福北京国安在下一场亚冠比赛中取得胜利,毕竟他们是中超中唯一一支有希望出线的球队。这场比赛我的球员该做的都做了,我很感动。谢谢他们,在河南两年来这是最大的收获。”

  在即将走出新闻发布厅时,有记者拦住唐尧东,他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在对新加坡赛后,我确实提出了辞职,亚冠联赛主场没有拿下新加坡,加上5轮不胜,作为主教练确实有压力。不过俱乐部也对我提出了挽留,而且这儿的球员和球迷都对我非常不错,也让我非常感动,我感觉自己没白来河南。”

  晚些时候,记者从俱乐部高层获悉:“连续两场比赛,河南建业能在困境中拿到珍贵的两分,充分证明了主帅的能力,俱乐部将继续挽留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