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锋煞伤愈再破门不学虫爬 称申花目标仍直指冠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0:15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伤愈复出的里亚斯科斯再次为申花队取得进球,但这一次不同于前两个进球——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申花客场与南昌八一的比赛,以及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里亚斯科斯都很幸运地获得了进球。之所以说“幸运”,是因为他的这两个进球都带有那么一些意外因素。

  一个是因为对手后防队员的回传失误,让反抢意识极强的里亚斯科斯在禁区内截得皮球后射门得手,这个球帮助申花取得领先。另一个则是打在陈永强身上的反弹球,里亚斯科斯及时跟上射空门得手,使得申花绝杀绿城。

  打完这两场比赛后,里亚斯科斯因为大腿肌肉不适,缺席了球队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作为申花队最主要的攻击手,里亚斯科斯的缺席对主帅布拉泽维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但即使小黑表示伤病不影响比赛并积极请战,老布依然坚持只用健康的队员。

  本轮比赛,里亚斯科斯复出,面对重庆队严密的防守,小黑在上半场快结束前,找到了对手的空当。这个球也来源于对手的自身失误,后卫吴鹏在后场拿球时,被姜坤抢断,并传入禁区,里亚斯科斯在和对手的争夺中获得了球权,面对门将小角度射门得手,为申花队取得领先。

  当里亚斯科斯进球之后,不少申花队员都觉得心定了,因为里亚斯科斯已经被大家视为福星,只要他在比赛中进球,申花队就能获得比赛的胜利。而里亚斯科斯进球后颇有新意的学蠕虫向前爬的庆祝动作,也有喜庆的意思,“那是我们国家一种蠕虫的动作,代表着喜庆的意义,我国很多球员进球后,都喜欢做这个庆祝动作。”

  不过,里亚斯科斯攻破重庆队大门后,并没有学蠕虫爬,而他的进球赢球定律,在本场比赛也被打破。对此,他也很不好受,“虽然进球了,但我有些难过,球队输了球,这对我和我的队友来说,是最糟糕的事情。”对于先赢后输的结果,里亚斯科斯坦言,问题出在自身,“我们在关键时刻还是差了一口气,出现了一些失误。”

  在主场输掉了比赛,但里亚斯科斯对球队依然信心十足,“毫无疑问,我们队的目标依然是冠军,赛季开始前,我们就奔着这个目标而去,虽然现在输掉了比赛,但这不会影响我们向前,我们会马上振作起来,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