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中超舜天再次错过绝杀良机 联赛首胜咋就这么难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8:25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五轮,江苏舜天队客场1比1逼平青岛队。这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三个客场,而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和上一个客场和陕西队交手时如出一辙——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舜天将比分扳平,随后错过全取三分的机会,让球队本赛季的首胜迟迟没能到来。

  一场平局后,舜天的联赛积分只增加了可怜的一分。由于保级对手南昌队和重庆队分别取得两连胜,舜天不进则退,仅仅依靠1个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天津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去年同期,舜天的排名则是第9位,积分也达到了7分——舜天的保级警钟已经提前敲响。

  救火后腰却自摆乌龙

  昨天舜天主力门将是入选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的关震。在昨天比赛进球之前,舜天一直处于被动,关震高接低挡也救了不少球。但可惜的是,他挡得住对方的射门,对队友的乌龙却无能为力。

  由于家中有事,舜天前四轮的主力后腰秦升在比赛前一天才赶到青岛和球队会合。

  不过由于没有和大部队一起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以及分组对抗,加上旅途的劳累,他的状态保持得如何并不好说。赛前,本着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排兵布阵时主帅裴恩才还是把秦升写进了首发名单。

  然而就整场比赛而言,秦升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上半场第39分钟,胡卓伟在禁区左侧犯规并吃到一张黄牌,青岛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青岛队33号尤科奇左脚开出任意球,人群中秦升头球一蹭改变了方向,直蹿关震身后的网窝。秦升的这粒乌龙球,也导致舜天一球落后。

  路易斯送上完美助攻

  和上一场对阵河南队一样,老裴再次在前锋线祭出了两名外援前锋,在中场休息后,也同样用多斯桑托斯换下了一名前锋。不同的是,上次提前离开的是路易斯,而这次则是他的同胞恩里克。

  “恩里克的状态不是很好,而且青岛队的攻防转换非常快,他显得有些迟钝。”赛后老裴解释说,“而且恩里克的心态有点不对,不把他换下来,这种情绪会传染给队友。”

  换下恩里克,意味着老裴对路易斯依然保持着信任——尽管这名2008赛季的中超金靴在前四轮颗粒无收。而路易斯也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第57分钟,他连过两人后闯入禁区,然后依靠强壮的身体杀出一条血路,给胡卓伟送上了一次近乎完美的助攻。

  赛前,路易斯拒绝了江苏某电视媒体的采访要求,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在赛前并不想多说,只想好好比赛,并以良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助攻是应该的,作为前锋,进球是天职,到现在我还没能进球,所以我对自己还不是很满意。所以之前没有接受采访,绝不是对媒体有意见。”路易斯笑着说。

  三连平,舜天该保级了

  又是一场平局。在联赛第二轮主场输给长春队之后,舜天已经迎来了三连平,这也使得球队的排名一直在积分榜上原地踏步,而且还有下滑的趋势。本赛季开赛之前,舜天和南昌、重庆等队一样被视为降级热门球队,如今保级对手纷纷迎来两连胜,已经把舜天甩在了身后。

  赛后也有记者就此提出了问题,但老裴却打起了太极拳。“南昌和重庆赢球是好事啊,这说明中超赛场得到了净化,我们也要向这两支队伍学习。”其实舜天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助攻胡卓伟得分后,路易斯在第84分钟的争顶恰到好处地摆渡给替补上场的孙可,但后者的射门却击中门柱,错过了绝杀的机会。

  在公众面前,老裴选择了回避直接回答问题,但私下里他也有点着急。“不能老是平局啊,人家重庆和南昌都赢了,分噌噌往上涨。赢球3分打平1分,所以对现在的舜天来说,赢球实在太需要了。”为求一胜,老裴改造了左路,但最终却依然没能带领球队获得本赛季首胜。 (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