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楚天金报:“专业班子”的二次挑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27日07:3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和许多业余户外运动爱好者相比,来自武汉极峰户外俱乐部的张波,可以说是个“专业班子”。经历了去年“挑战乔戈里”的他,今年的目标就是能进入“雪花勇闯天涯 共攀长征之巅”的终极名单。

  34岁的张波是个“老户外”了,他平时“头衔”就是俱乐部领队兼户外运动安全指导员。接到记者的电话时,他刚刚带队完成了在广水的一次登山穿越活动。“我们俱乐部,平均每个月都要组织一到两次户外活动。对于这些,我可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了。”

  虽然平时很忙,但在张波心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去年由雪花啤酒组织的“挑战乔戈里”活动。“作为户外运动参与者,乔戈里是大家都向往的地方,在圈内名气不小,之前我还没去过,所以去年我报名参加了武汉站的选拔赛。记得武汉就选挑了三个人,我是其中之一,之后就奔赴哈巴雪山集训营,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我有幸参与了‘挑战乔戈里’活动。记得那一次乔戈里的气候条件不错,所以感觉还是比较轻松,唯一有点遗憾的,是考虑到团队的安全问题,我们没能再往更高的地方探索。”

  作为一个“过来人”,通过去年的“挑战乔戈里”,张波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鉴于今年报名参赛的许多人都是业余选手,张波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忠告,“其实从事户外运动,最关键的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户外运动不是田径运动,不是盲目追求速度,而是讲究团队协作,选手们需要量力而行,能选上是最好,不能选上,也别太在意。此外,参赛者体能储备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对于户外登山运动来说,对体能的要求是全方位的,要求上肢和下肢力量的兼顾,特别是下肢力量。选手在比赛之前,最好进行一些有氧训练,比如说长跑、骑自行车等等,有时间的话,还应该去健身房进行深蹲、卧推等上肢力量的锻炼,如果锻炼得不够,到时候即使完成了比赛,也会感觉很痛苦。”尽管已经是“过来人”,但张波对于今年的比赛目标还是显得很低调,“省内的户外高手很多,可以说是藏龙卧虎,这次比赛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过我会努力,毕竟‘共攀长征之巅’的诱惑力太大了。”

  (记者王际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