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再战巴萨轮国米担心裁判 战术上重视心理上藐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4:06

  裁判,这次轮到

  国米担心了

  “抛开裁判你怎么看?”“这已经是一场抛不开裁判的比赛了。”经典的一问一答,出自去年巴萨战切尔西的悬疑。裁判,是欧冠、也是巴萨绕不开的话题。

  首回合国米得了点主场哨的便宜,但不算夸张,米利托的进球有越位嫌疑,可他上半时也曾单刀被误吹越位。阿尔维斯的假摔太明显,不过却搏得了西班牙媒体的力挺,巴萨也有了论据。

  而哈维、瓜迪奥拉先后发飙,让穆里尼奥颇为不满,连指脑袋意即“你们巴萨莫非忘记了以前受的裁判恩惠?”狂人确有先见之明,次战巴萨最恐怖的不是球场、不是球迷,恐怕应是裁判。

  有了上赛季切尔西那档子事,这回又是巴萨主场,哈维和瓜迪奥拉的抱怨也为此战执法留了伏笔。欧足联也是精挑细选,上了43岁的比利时人德布里克。此人执法过4次国米,蓝黑军团对两弱旅罗森博格和里斯本竞技都赢了,但要命的两场关键战役,2002年主场平了莫斯科火车头,成了小组最终出局的导火索;2008年客场0比2输给了利物浦,短时间内两黄罚下马特拉齐。看来国米真有点悬。  

  战术上重视对手 心理上藐视对手

  首战1比3负于国米,加泰罗尼亚巨人周三需要一个完美的夜晚,才能逆转对手。上周六3比1击败赫雷斯稳固榜首,使巴萨有了充足时间对付国米。

  国米首战将巴萨从外星打回地球,瓜迪奥拉不敢小视对手,战术上非常谨慎。尽管西甲中与皇马的角逐如火如荼,但主帅仍在周末与赫雷斯一役进行轮换,梅西、佩德罗、皮克和布斯克茨4大主力都没首发,其中佩德罗和布斯克茨休息整整90分钟,另两人也是下半时替补登场。

  欧冠中普约尔停赛,替补中卫加比·米利托将会首发,盯防哥哥迭戈·米利托。但小米利托毕竟久疏战阵,能否应付这种大场面还是问题。此外阿尔维斯身背两黄,若再吃黄将被停赛,这或许会束缚他的手脚。总体上看右翼防守将是巴萨最弱一环,估计需要哈维更多的保护。

  而梅西从未攻破穆里尼奥球队的大门,这一魔咒也让人担心。有媒体指出梅西太过劳累,本赛季他出场50次、踢了4097分钟,今年以来更是在25战中只休息57分钟。如何让梅西迅速摆脱疲劳、恢复状态,不仅需要队医的努力,队友也得帮忙。

  战术上要重视对手,心理上则藐视对手,亨利就对媒体表示:“我知道怎么对付穆里尼奥,那就是无视他。”法国前锋在英超阿森纳时与狂人的切尔西交手多次,可谓经验丰富,“必须更关注足球本身,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而不要去想穆里尼奥会怎样怎样。”此外,亨利还号召队友要以小组赛主场2比0完胜国米一役为榜样:“我们能做到,想想小组赛怎么踢的,就用那种勇气和自信走上场。”

  主席拉波尔塔也是玩的这个套路,他对西班牙电视台表示:“正好,我们就缺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只有击败国米,才能证明我们的实力和地位。”同时,拉波尔塔也以决赛地点来激励全队:“我们已经获得三个欧冠奖杯,如果能在伯纳乌拿到第四个,将非常完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