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阿德莱德联队VS山东鲁能

鲁能尊严一战扫除两恶疾 伊万已为球队带来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7日20:17

    搜狐体育讯 在看完山东鲁能客场与阿德莱德的上半场比赛后,从主场看台上的阿德莱德球迷到电视机旁的山东球迷没有一人会相信,在上半场被对手压着打的山东鲁能会先进球!足球比赛的意义恰恰在于此,足球场上,精神力量和运气往往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客场做战的山东鲁能最终以1-0赢下了这场充满了火药味的比赛,不思进取的富贵病以及领先后的保守病在此役中得到根除,这也许才是山东队最终赢球的原因。

视频:李微世界波破门 亚冠阿德莱德0-1山东鲁能

  上半场比赛局势完全被阿德莱德所控制,原因很简单,阿德莱德在整体实力并不逊色于山东鲁能,此役山东又只上了五名主力;当双方实力出现明显差距,对手又拥有主场之利之时,球场上就形成了阿德莱德对山东鲁能狂攻的局面。山东队最大的特点是保证中路的防守质量,面对对手快速且依靠个人突破为主的边路进攻,山东队的边路两人协防并不能扼制主队的边路突破和传中;但当对手的传球传至山东队禁区中路时,山东队的中路防守异常稳定。这就是整个上半场的形势,山东鲁能顽强的防守,阿德莱德狂攻,双方在攻守间找到了比分的平衡,即0—0。

  下半场阿德莱德依然强攻山东,第54分钟,山东后场断球后反击,上半场传球失误不断的周海滨向右路塞出直传,李微得球一晃一扣后抽射,皮球入右上角,山东鲁能在客场1-0领先;阿德莱德随后开始狂攻,其中第69分钟,他们的左路传球造成山东禁区内一片混乱,但皮球最终被解围。落后的阿德莱德陷入了疯狂,第83分钟,马罗恩从侧面冲撞替补出场的夏宁宁吃到黄牌;范迪克在90分钟因踩踏杨程吃到黄牌,山东队最终依靠顽强的斗志以及或多少存在的运气赢得了比赛!

  这是一场尊严之战,山东队在此前的亚洲赛场,不论是尊严之战还是生死之战,都会上演富贵病和保守病,或惨败或兵不血刃的交枪。本场比赛,山东队如同换了一支球队,在九十余分钟的比赛中保持高昂斗志,一扫此前山东足球在亚冠上给人留下的负面形象。仅凭借着这一点,山东队此役的表现就值得表扬,他们赢得了尊严,改变了自己原有的形象!

  也许会有人说,山东队赢在运气,也许同样还会有人说,替补球员的出场使山东队的血性出现了提升。的确,赢球有运气成份;但山东队此役队长刘金东,在主场战阿德莱德时表现的颓废不振,但是在客场,如同换了一个人。这也许表明了,山东队在亚冠的六场比赛中不断的进步和改变,虽然最终没有出线,但是这些改变还是值得尊重的。

  改变是伊万科维奇带来的,他终于用他的思想为山东球员扫除了此前图拔科维奇时代的不思进取和保守;伊万的换人同样异常精准,他在比赛六十余分钟接连换上夏宁宁和本森,他想利用进攻而不是防守来守住1-0的结果。这是一种精神上的进步,鲁能习惯在于领先后不思进取和保守,上个赛季负于斯里维加亚就是最好的写照。如果真要把2009赛季与2010赛季山东鲁能的亚冠表现做一个对比的话,所能得到的答案是,鲁能已经出现了一个质变,质变是由伊万科维奇带来的。(搜狐体育 钱琨)

  预告—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和长春两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