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给小队员上课抠技术 称刘翔模式难以复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28日08:07

   16岁的河南少年林春阳练习跨栏两年来,第一次知道连准备活动都要“抠”得这么细,而给他纠正动作的,正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面对来自各地的13至16岁的跨栏小选手,孙海平在场上身体力行,作为田径名人训练堂讲师,他对这些小苗的关心溢于言表:“我就是希望他们少走弯路,就怕挺好的苗子,起步阶段就练歪了,将来再纠正动作就太难了。”

  头一回与刘翔的教练面对面,小选手们如追星族般合影留念。而教练带给他们的惊喜不仅于此,在训练课上小学员们从拉韧带开始,就被孙海平不停地纠正起了动作。“头一次知道准备活动还有那么多讲究,敢情刘翔是这么训练出来的。”学员感慨道。

  孙海平的训练方法透着新奇,而一个国家队教练能为孩子们一个个纠正动作,更让教练们吃惊。“孙教练的好多方法,有的我给学员练过,但没有那么细,还有的方法我都没见过。孙教练能这么细致地给小孩儿们抠技术,真没想到。”来自河南焦作的教练张鹏说。

  两天练下来,孙海平也仿佛回到了当年带小刘翔时的状态。“当年刘翔16岁,跨这么点高的一个栏,还坐在栏架上,摔了个跟头。”孙海平的话引发哄笑。孙海平说,“和那时相比,这些孩子的身体条件和悟性都不错。比如当年刘翔做负荷杠铃高抬腿动作,一两个月都做不来,这次一讲、一纠正他们都能做。”同样孙海平也没有回避问题,孩子们普遍技术粗糙,而且韧带方面问题不小。两天训练课下来,孙海平也苦笑着说,上这个课比训练刘翔累多了。

  课后孙海平也认为,这些孩子中,肯定能出高水平运动员。另一方面他也表示,“每个人的情况、特点都不一样,要复制刘翔模式是不可能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