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巴萨国米将决战诺坎普 狂人穆里尼奥乃梅西克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5:19

  绝地反击的机会

  明天凌晨,巴萨和国米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将在诺坎普开战。诺坎普球场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巴萨球员在上周末联赛就借机演练此战,并穿上特制T恤号召全体球迷给国米制造压力。预计将有约9万名球迷涌入球场,用巴萨中卫皮克的

  话来说,他们制造的气氛将让国米球员“憎恨职业足球”。这是欧冠卫冕冠军两年来遇到的最大挑战。在淘汰赛首回合即落后两球,是瓜迪奥拉和他的球员还没有遇到过的。巴萨至少需要打进两球才能晋级,小组赛时他们曾以2比0击败过对手。在一次网络投票中,超过三成以上球迷认为巴萨将以3比0完成逆转。所有人都认为巴萨应该从开场第1分钟就全力进攻,但球队传奇射手皮齐·阿隆索却认为不能操之过急:“巴萨绝对不能像在梅阿查最后20分钟那样放弃中场一味强调冲击,这不是巴萨的足球风格。”1985-1986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曾在客场0比3输给哥德堡,回到主场后则上演了大逆转,皮齐·阿隆索在那场比赛连进三球。

  狂人是梅西克星

  但国际米兰却并非哥德堡,他们在首回合展现出极高的反击效率,纯粹的穆里尼奥风格。而正是穆里尼奥的球队,最容易让巴萨陷入哑火状态,他们的头号球星梅西至今没有在与穆里尼奥的交手中取得过进球。在阿根廷人此前6次对阵狂人执教的球队的比赛中,虽然有过射中门框的惊险,但却总与进球差之毫厘。

  被球迷昵称为“魔力鸟”的穆里尼奥,也许是少数懂得限制梅西的教练。首回合国米在拥有不足29%控球率的情况下却能完成三球逆转,此番带着两球优势回到他熟悉的诺坎普,他的压力已没有前几次交手那么大。而且国米在出征之前收获了最好礼物:罗马在联赛中的失利让他们稳坐意甲榜首。不利消息则是裁判,欧足联官方公布了执法诺坎普世纪大战的主裁判,比利时人德布雷克尔将担此重任,德布雷克尔对国米的执法纪录并不令人满意。两年前安菲尔德失利那场比赛,马特拉齐开场30分钟便被德布雷克尔累计两张黄牌罚下。

  穆帅公布大名单

  距离与巴塞罗那的诺坎普决定性战役还有一天多一点的时间,穆里尼奥就公布了国际米兰的大名单,这一大名单多达25人,在随队赴巴塞罗那的名单当中,有此前受伤的斯内德,也有处于争议之中的巴洛特利。显然,穆里尼奥也做了多手准备。除此之外,青年队的队员克尔辛、贝莱奇,很少出场的阿诺托维奇,动完手术根本无法出场的桑顿,以及停赛的斯坦科维奇都进入了大名单当中,穆里尼奥一方面是不想给巴塞罗那留下任何他排兵布阵的信息,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一旦晋级,想让所有人都感受一下气氛。巴萨再战国米的首发阵容已经基本敲定。

  崔国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