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阿德莱德联队VS山东鲁能

李微一打“袋鼠”就来劲儿 鲁能客场一球擒对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7:34

  李微在禁区内轻轻地一扣,让阿德莱德队守门员加莱科维奇提前嗅到了被击倒的味道,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李微势大力沉的斜射像炮弹一样飞进网窝。李微用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鲁能泰山队中的价值。

  与郑铮、高迪、夏宁宁、马龙等小将相比,李微在泰山队中算是出道比较早的球员了。当年杜伊带领国奥队的时候,他是杜伊手下的绝对红人。正是在杜伊的大力提携下,他才慢慢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探究历史,李微似乎一遇到来自澳大利亚的球队,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当年杜伊率领李微等一干小将参加贺岁杯的时候,中国队首战澳大利亚国奥队。对手就是在李微的逼迫下,打进了一粒乌龙球。在2007年的亚冠联赛中,鲁能泰山队也是凭借着李微的一粒进球,才在主场2:2逼平阿德莱德队。

  今年亚冠比赛,鲁能泰山队主场对阵阿德莱德队时,李微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本场比赛,两军再次相遇,李微作为首发出场,他潜意识里就有一种一定要进球的欲望。比赛第25分钟,他就在禁区内打出一脚很有威胁的射门,可惜因为角度太正而被对方门将没收。第53分钟,李微没有再浪费机会。他又巧又狠的劲射一举帮助鲁能泰山队奠定了胜局。

  由于与李微打同一位置的周海滨、崔鹏以及安塔尔都是高手,赛季初李微就意识到了自己本赛季将很难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考虑到这种情况,李微一度向俱乐部提出过转会申请,但在俱乐部领导的劝说下,李微最终还是留在了队中。

  但亚冠和中超开始后,李微始终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有时候甚至连出场大名单都很难进入,他一直在苦苦等待着表现的机会。对于李微来说,这粒进球有着非常重要的救赎意义。或许从这场比赛开始,主帅伊万会重新审视手下的这员大将,因为李微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更多的比赛时间。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