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38年首进欧冠决赛 狂人放言:永不执教巴萨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30日10:40

  随着比利时裁判德布里克雷三声长哨,蓝黑军团多名球员疲惫地倒在地上,穆里尼奥怒吼着冲进球场,所有的国际米兰球迷在那一刻眼眶湿润。虽然国米在这场比赛中0∶1负于巴萨,但依然以总比分3∶2晋级冠军杯决赛。这次晋级,分量太重了!因为,这是蓝黑军团38年后首次进军冠军杯决赛!这更是国米老板莫拉蒂15年一如既往投资后收到的回报。

  莫拉蒂15载投入获回报

  几乎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在第一时间,用“勇敢的国际米兰历史性进入冠军杯决赛”为题进行报道。的确,这是蓝黑军团38年来第一次进入冠军杯决赛!国际米兰最后一次打冠军杯决赛还是在1972年,当时他们杀进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决赛,但在决赛中0比2不敌阿贾克斯队。此后,蓝黑军团陷入低迷。自1972年后的38年时间里,国米虽然在联赛里偶有称霸,可是在冠军杯中最好的战绩不过是进入四强而已。特别是对于目前这支国米,自2006年以来在国内联赛赛场上实现四连冠,可是在冠军杯上,国米连续四年无法打进八强。

  在总比分淘汰巴塞后,国米38年的尴尬历史宣告结束!这一晚,国米球员多数以泪洗面,穆里尼奥更是激动得忘乎所以。但最激动的是莫拉蒂,赛后面对采访,莫拉蒂激动得语无伦次:“我非常幸福,我们10人迎战,对阵世界冠军,在他们的主场……这是一种无穷无尽的幸福!”

  莫拉蒂自1995年接手国际米兰,15年来,他为国米投入的资金已不计其数。《米兰体育报》统计过,这15年里,国米用于转会的资金就达到7.3亿欧元,这还不算莫拉蒂更替十多名高薪主帅投入的资金。这15年中的前11年,国米战绩低迷,除了一次联盟杯冠军之外,再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好在从2006年开始,国米开始走向成功,联赛四连冠之后,今年国际米兰冲进冠军杯决赛。截至目前,国米意大利杯、冠军杯都杀入决赛,联赛也处于积分榜头名,在还剩3轮的前提下领先第二名2分。这样的成绩,正是莫拉蒂15年慷慨投资的回报。

  狂人放言永不执教巴萨

  国际米兰晋级,最兴奋的无疑是穆里尼奥了,穆里尼奥冲进球场,随后向国米球迷团所在位置高举双臂。狂人用自己与众不同的庆祝方式继续书写着他在足坛桀骜的性格。他在赛后更是直接放话,永远不会执教巴萨。 狂人之所以叫狂人,就是因为他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克制。所以在淘汰巴萨之后,穆尼里奥依然是不依不饶的样子,斥责巴塞罗那“缺乏公平竞赛精神,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

  穆里尼奥说:“我觉得我还没有愚蠢到会认为有人能把憎恨变成热爱的,我很尊重巴萨,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工作的四年时光。但是现在一切不同了,我周围已经建立起来一些特别的东西。所以,很明显,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肯定不会去巴萨执教。”在过去的六年里,穆里尼奥带队和巴萨踢了十场比赛,其中有六次带领切尔西,四场带领国米。穆里尼奥说:“如果我从来没有击败过巴萨,那么他们也不会这么恨我。菲戈(昨晚菲戈以国米大使的身份前往诺坎普)告诉我他现在很平静也很放松,因为我现在是巴萨最憎恨的人,我是巴萨新的敌人。”(李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