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4年仅拿1分建业难破魔咒 传统优势渐失强队褪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5月02日18: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六轮的争夺,河南建业客场与深圳红钻打成1-1平,继而陷入了四年客场不胜深足的魔咒。纵观本场比赛,河南之所以在领先的局势下被对手扳平,后防线的间歇性崩溃或成罪魁祸首,对于防守作为传统优势的河南队而言,目前看家本领都几近丧失,强队的成色也逐渐退去。

  河南陷入四年客场不胜深足魔咒

  07赛季的两球失利,08、09赛季的1-3,三个赛季以来,河南队在深圳体育场无奈收获三连败,从而陷入了面对深圳客场不胜的魔咒。上个赛季在最后一轮,河南建业正是输给了深圳,使得球队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而与冠亚军无缘。

  本赛季,尽管深圳前五轮3胜1平1负,成绩不俗,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和河南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客队期待此役有所改观。本场比赛,为了打破魔咒的河南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早早放弃亚冠后也让部分主力队员进行了休息。

  比赛中,河南队开局顶住了深足的猛烈攻势,随着内托的助攻,巴哈的进球,河南队看到了打破魔咒的希望,然而就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国安队旧将堤亚戈头球破门,让河南队打破魔咒的梦想就此破灭,最终两队打成1-1平,连续四个赛季,河南队在深圳的主场都没有取得胜利。

  传统优势丧失河南强队成色渐退

  上赛季,河南以黑马的身份勇夺中超联赛季军,并且首次获得了参加亚冠的资格,可以说稳固的后防线正是他们成功的关键,不管是买提江、巴哈里卡还是谭望嵩,他们都会在危急时刻化险为夷,当然,门将的出色发挥也功不可没,因此稳固的后防已经成为了河南建业的传统优势。

  然而今天的比赛中,河南建业的后防线漏洞百出,尤其是上半场的前20分钟和下半场的后20分钟,后卫在卡位、定位球的判断都不够精准,出脚也时常犹豫。下半场第39分钟,正是河南队后卫的判断出现失误,导致无人防守的堤亚戈抓住机会轻松破门。

  可以说河南建业的崛起主要靠的就是奥利萨德贝的所向披靡和后防的稳如泰山,如今奥贝状态持续低迷,本场比赛更是在下半场被于乐换下。在这种情况下,河南建业队的最佳防线也在本场比赛顷刻间土崩瓦解,这无疑让他们的实力瞬间大打折扣。诚然深圳队的快速反击令人防不胜防,但更大的问题却出现在河南建业内部。

  从比赛的结果来看,最终的平局的也许可以接受,但犹如过山车一样的表现却将河南建业队后防命门暴露。如果后防线不能够恢复常态,河南建业将丧失最大的优势。目前,建业在联赛中已经连续五场不胜,仅积7分排名中下,如果不及时调整,河南的强队成色恐怕也将渐渐退去。(搜狐体育 小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