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天津“玻璃后防”齐破碎 泰达三条线已全面溃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5月02日18:53

    搜狐体育讯 在南昌30多度的炎炎烈日下,天津泰达队又一次无奈的收获了一场“习惯性”平局,可谓“取胜难,难于上青天。”虽然在比赛过程中,表面上看泰达队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是运气不佳,但纵观全场比赛,天津队能打平已实属不易。此役,天津队主力后防线的四名球员集体低迷的表现令人不敢恭维,失误的失误,受伤的受伤,溃烂程度绝对堪称“豆腐渣防线”或“玻璃防线”。

  在谭望嵩出走河南及曹阳伤别赛场之后,泰达队的后防兵力已经变得捉襟见肘。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泰达队的4名主力后卫分别为王霄、佐里奇、白磊、吴伟安和偶尔首发出任边后卫的何杨。然而几场下来,他们的拙劣表现却让所有天津球迷心惊胆颤。4名后卫不仅在配合上默契程度极低,而且自身的弱点还暴露无疑,以队长王霄为首的后防线除了多次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业余失误之外,送大礼给对手创造破门的机会或进球的现象也比比皆是。

  首当期冲的是中卫位置上,自打中超元年就跟随泰达队征战的老队长王霄,一直以来都无法让人放心。前几个赛季,且不论自身技术问题,王霄每每在球队需要他的关键时刻总是莫名其妙的受伤,而且一伤就是8场、10场,被球迷笑称“玻璃人”,上赛季在球队取得3连胜的时候,王霄在第4轮对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刚开场就因伤换下。而赛季中,好不容易伤愈复出的他却又在比赛中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导致去年全年泰达队只能用替补球员何杨顶替。然而在本赛季,算上今天的比赛,王霄先后在训练和比赛中3次受伤离场,且还是在与对手在同等机会拼抢的状态下受伤,单从身体状况来讲,王霄已经不能应付激烈的身体对抗。

  此外,随着年龄的增加,王霄的防守能力也每况愈下,在近几个赛季中,王霄的盯人意识以及转身速度都在很大程度上下降。本场比赛中,面对八一队的后卫贝托,王霄却轻松让其趟过导致丢球。也直接打击了球队进球后的士气。

  其次,一直令所有球迷放心的塞尔维亚后卫佐里奇本赛季的几次低级失误也不能令人满意。在第4轮的比赛中,佐里奇在禁区内停球失误直接将球送给对方前锋导致失球。而本场比赛中,除了被贝托破门的那个球之外,防守动作和脾气过大也成为了球队的隐患之一。下半场比赛,佐里奇连续两次犯规被出示黄牌直接说明了这一点。

  再次,边路二虎吴伟安和白磊依然没能找到比赛感觉。由边前卫改打便后卫的吴伟安在今天的比赛中失误频频,在上半时比赛中,他的传球失误直接将球送给了对方前锋阿莱克斯使对手形成了一次颇具威胁的射门。

  下半时比赛,后场一次漫无目的的横传失误再次差点葬送了球队领先的好局。除此之外,吴伟安所镇守的左边路已经成为各个对手发动进攻的突破口。将吴伟安放置在左后卫,也是阿里汉的败笔之一。

  最后,从广药队转会而来的白磊,也是名副其实的“玻璃人”,前几年的职业生涯中,白磊也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为了转运,他母亲还一度为他改名叫“白岳峰”。而从其首发的3场比赛中,白磊并没有亮点可言,反之而来的却是再一次受伤中途被换下。

  由此看来,泰达队的后防线已经危在旦夕,加之前场锋无力和中场的疲软,泰达三条线以全面崩溃。接下来,他们将遇到如北京、长春等强队,如此后防恐难当大任,泰达保级之路恐难一帆风顺。(搜狐体育 傅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