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52天后又亮相伯纳乌 陌生组合让其又打酱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03日07:14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周前,卡卡在罗马雷达球场成为了救世主,巴西人在替补出场7分钟后就为皇马攻入了制胜球。但在今夜,卡卡却险些成为皇马的罪人。这是52天后卡卡再一次亮相伯纳乌球场,但巴西人在进攻中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他的存在反而让队友不知所措。在卡卡重伤之后,无论是巴西人自己,还是皇马其他球员,又将面临一个相当艰苦的磨合阶段。

  “我对自己迄今为止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我从米兰带伤加盟皇马,我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我的确存在问题,但问题只出在了身体上,只要能够从伤病中彻底痊愈,我就肯定能够恢复到最佳水平。”卡卡很自信,但他的身体状态显然问题不小。以爆发力强著称的卡卡,非但失去了以往的冲击力,他的频率和节奏更比皇马全队慢一拍。50分钟时的一幕最能说明这一问题,C罗的远射逼迫里卡多扑球脱手,卡卡前插处在补射最佳位置。但巴西人却一看二慢三调整,等卡卡终于调整完毕时,里卡多早已出击从他脚下将球断走。

  不过这也怪不得卡卡,毕竟巴西人伤愈后此前一共只出场了15分钟。为了恢复身体状况,卡卡在本周一周二皇马放假时都来到训练基地主动加练。但尽管如此,巴西人仍然还需要时间才能找到比赛节奏。范德法特的受伤来的太不是时候,佩莱格里尼原本希望卡卡能多踢几场替补来慢慢找回状态,但如今巴西人却不得不被迫出现在第一线。对于卡卡和皇马全队而言,这都是一种无奈中的下下策。

  训练和比赛能让卡卡找回身体状态,但持续不断的伤病却使得巴西人和队友之间始终无法形成默契。除了和C罗有过几次互动之外,卡卡此役几乎没能与任何队友做出过精彩配合。卡卡全场比赛只有2次射门,21分钟时的后插上头球射门属于典型的卡卡式进攻,但32分钟卡卡禁区右侧强行左脚射门前,却是把球从格拉内罗脚下抢断,海盗将球回扣原本是希望自己进攻。本赛季西甲还剩下最后3轮联赛,佩莱格里尼却在执教皇马以来第一次排出了由卡卡、格拉内罗、哈维-阿隆索和加戈组成的中场组合,巴西前腰若能与队友找到默契反而将是奇闻。

  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佩莱格里尼再一次将卡卡提前换下,巴西人离场时脸色阴沉得吓人。在欧冠出局之战中,卡卡就在被提前换下时大发雷霆,赛后私人顾问科茨更在卡卡妻子卡洛琳的微博上大骂佩帅,他认为工程师换下卡卡是为了将出局责任转嫁到巴西人头上。好在这次卡卡控制住了情绪,在C罗88分钟攻入制胜绝杀之后,卡卡和默罕默德-迪亚拉在替补席上笑得阳光灿烂。卡卡也不用担心卡洛琳的微博再出事了,他已经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建议卡洛琳关闭微博,尽管这个建议遭到了他妻子的反对。(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