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新人火速上位令朱骏惊讶 布帅诠释何谓兵无常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04

  本报记者刘晓艳大连报道

  过去几场比赛,布拉泽维奇在排兵布阵上屡出神来之笔,让人惊叹老布手下的申花,能在各种阵型中游刃有余地发挥所长。和大连的比赛,布帅再次使出了乾坤大挪移,不仅大胆变阵,并在首发阵容中派出“90后”担任首发。布帅说,他变的不是阵型,是战术。结果证明,布拉泽维奇是正确的。

  姜嘉俊 爱拼才会赢

  阿德拉尔多上一轮吃到红牌导致停赛一轮,谁将成为左边后卫位置上的候补人选,是主帅布拉泽维奇上周末到本周初想得最多的。在申花队的众多年轻小将中,布拉泽维奇决定在姜嘉俊和吴曦之间做一个选择。

  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吴曦得到了多次替补上场的机会,并在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不过,1990年出生的姜嘉俊却更得布拉泽维奇的欢心。布帅一直强调,他需要的球员是那些在场上踢球不要命的队员,而初生牛犊姜嘉俊恰恰符合这个特质。

  老布善于冒险,他愿意给年轻人机会,并相信自己的眼光。确定使用姜嘉俊之前,布拉泽维奇询问姜嘉俊:“你以前踢过左边后卫吗?”姜嘉俊很肯定地回答道:“踢过,以前经常踢!”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有如此的自信,也让老布更确信自己的选择没错。

  在加盟申花之前,姜嘉俊效力根宝足校时,踢过左边后卫。到了申花后,边前卫、前锋、后腰,几乎每个位置,只要教练要求,姜嘉俊都愿意踢,也能尽力完成不同位置所对应的任务,“年轻嘛,就当多积累点经验。”

  上周四,朱骏曾抽空赶到康桥基地,观看了球队的训练课,在分队比赛时看到姜嘉俊代表主力一组出任左边后卫,朱骏也比较惊讶,在他看来,这么重要的位置,使用吴曦、沈龙元等队员似乎更为稳妥。不过,布拉泽维奇最终还是将姜嘉俊放进了主力名单。

  “不是很紧张,练了一个星期,感觉和队友配合没什么问题。既然教练相信我,我肯定会拼命的。”正如姜嘉俊所言,在场上,他面对对手毫不畏惧,该铲球就铲球,该上前助攻就大胆上前。当比赛结束时,不少队友都为姜嘉俊送上了掌声,对此,姜嘉俊表示,“球队赢球了,我就开心了。”

  戴琳 轻伤不下火线

  因为脚踝的伤势严重,戴琳接连缺席了三场比赛。由于戴琳在之前曾连续两轮在本方禁区内制造点球,不少人看来,戴琳会借着“伤势”就此远离申花队的主力阵容,至少在近期很难打上比赛。但布拉泽维奇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迷信”,本场比赛将戴琳安排在后腰位置。

  后腰是戴琳去年中段加盟申花后打的第一个位置,几轮过后,戴琳才后撤到中卫位置,并一直打到了赛季结束。从申花目前的中后场配置来说,布拉泽维奇认为戴琳打后腰比中卫更合适。一方面是因为阿里和陈永强的组合已经日渐成熟,另一方面,戴琳的拦截能力可以加强中场的防守,同时,布帅也希望发挥他的跑动能力,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要在球队进攻时,跟进到对方的大禁区前,给对手足够的压迫。

  “在后腰的位置上,该用谁好,我也想了很久。”布拉泽维奇赛后坦率地表示,在姜坤腹股沟拉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如何让中场攻防兼备,也让他动了很长时间的脑子:是让陈永强出任后腰,搭配新的中卫组合,还是给戴琳机会在新的位置证明自己?在综合考虑了各方面的因素后,布拉泽维奇决定用戴琳打后腰。

  从昨天的表现看,戴琳像球队的一道屏障,限制了大连队中路的大部分进攻,而他积极的拼抢,也导致刚刚伤愈的脚踝又有些肿胀。比赛下半场,戴琳和安贞焕还有一次重重的对脚,结果戴琳的迎面骨麻了很久才恢复正常,“当时确实很疼,但比赛在进行中,再疼也必须咬牙坚持。”

  作为大连人,戴琳父母昨天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但戴琳没有时间和家人相聚,而是和其他队友一样,于昨晚赶回了上海。“没事,父母想我了随时可以来上海看我,球队周末还有比赛,还是要以球队为重。”

  于涛:老布给我们惊喜

  在姜坤因伤缺阵之后,另一位绝对主力陈涛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也是不少人没有想到的,包括陈涛自己。

  虽然家在鞍山,但陈涛的父母抱着陈涛才一岁多的儿子赶到了金州,来体育场观看了比赛。不过,90分钟结束后,陈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对此,陈涛自己的想法还是比较实际,“最近确实没到最好的状态,我自己也在调整,希望能尽快找到那个点,让自己发挥得更好一些。”

  布拉泽维奇不止一次强调过,在他的队伍中,没有谁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每一场比赛,只有状态最好、最符合布帅要求的11人,才能获得首发的位置,没有谁可以例外。作为申花队前五场比赛的主力前腰,陈涛前两场比赛各有一脚射门打中横梁,此外,便没有太多的亮点。

  同时拿下自己阵中最重要的两个前腰,在后腰位置上派上戴琳,将队长于涛解放出来,将他顶到了前腰的位置。这一个小小的变动,不仅让申花队中场的防守能力有所提高,也将于涛在进攻方面的特色发挥了出来,将前场盘活了,给冯仁亮、宋博轩两名边前卫更多接应,两名外援前锋也获得了活动空间。

  于涛赛后表示,前腰确实是自己打得比较舒服的位置,“此前的比赛,我被放在后腰位置,作为老队员,在这个位置上也需要干一些脏活累活。这场比赛,感觉打得更开,进攻方面能更好地发挥出来。”对于变阵、换新人上场给球队带来的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于涛直白地说道,“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以及最后的胜利,是主教练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