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于涛一战打破封存七年纪录 立誓在申花踢到退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26

  我的脾气就是士为知己者死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是你顶级联赛的第185次出场,追平了申花队员的最高纪录,你自己知道吗?

  于涛:知道。今年年初,杜威、孙吉他们都走了,正好球队官网推出了历史纪录这一块档案。当时球队跟我说,我们那一批估计只剩我一个留队里了,说其他人的出场次数不会增长了,我的出场次数当时是179次,今年会有突破了。

  东方体育:今年是你在申花的第九年,从过去8年的数据来看,你也确实是你们有线02一批出场次数最多的,你之后的杜威,出场数是161次。

  于涛:是啊,我除了2007年在国家队受伤后停了一段时间之外,其余时间比赛都打得挺多,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场次是主力。所以我很感谢历年来的各位主教练,看好我,肯给我机会。包括这几年,朱老板对我也很好。我的脾气就是士为知己者死,今年我还做了队长,我现在没别的想法了,就是为申花踢到退役。

  东方体育:现在还留在申花队的队员中,出场率最高的是沈龙元,只有64场,是你的三分之一。在即将打破纪录,并有望将这个纪录创造到数年无人能打破,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于涛:我感觉自己还能踢挺长一段时间,所以这个数字肯定会不断更新。从内心来说,申花对我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举个例子,我2001年底搬到康桥之后,一直住在申花楼3楼,而我家里住的房子已经搬迁过好几次了。当年我还是一个小朋友,现在我儿子都很大了,这么多年的酸甜苦辣,我经历了很多,现在我在个人方面没什么想法,就希望球队好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作为老队员,又是队长,你已经成为不少年轻队员眼中的楷模,有没有想过为年轻队员做些什么?

  于涛:现在队里年轻人很多,不少是第一次打联赛的,这也让我想起了2002年刚刚来申花的那会儿。我们那一批也是打完乙级联赛后直接打甲A的,看到年轻人经历的那些东西,都是以前我遇到过的。包括上一轮的失球,也是我们自己犯错。虽然我是一个急脾气的人,但面对年轻队员,我还是会鼓励为主,毕竟他们现在的感受,我当年深有体会,心里非常清楚。当然,他们也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好了,有些轻飘飘了,我肯定不会夸他们,反而会给他们泼冷水,让他们保持清醒的头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