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向着五连冠进发 领先两分超越罗马重夺榜首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04日04:00

  时报讯 暂时登顶的罗马队不过笑了一天,国际米兰便重夺榜首,2日意甲第36轮比赛过后,“蓝黑军团”凭借对拉齐奥队的2:0客场完胜,继续向五连冠进发。

  这场联赛焦点战中,萨穆埃尔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头球攻门,以及莫塔在第70分钟时的头球冲顶,为国米锁定胜局。这是继冠军联赛杀入决赛之后,国米的又一场重要胜利,在意甲仅余两轮未战之时,他们重获对积分榜次名罗马队的2分领先优势。

  战胜了拉齐奥,谁还能阻挡国米?在最后的两轮中,国米的对手是切沃和锡耶纳,可以说,国米的冠军已经到手一半了。

  目前的积分形势是,国米积76分,罗马积74分。两队的直接交锋中,罗马战绩占优,因此国米的领先优势是1.5分。目前联赛还剩下两轮,罗马需要在两轮内追上1.5分的条件是:罗马两胜,国米最多一胜一平。但从目前来看,罗马的两胜不难,他们在下一轮联赛中将在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卡利亚里,在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同样无欲无求的切沃,但国米先是主场对阵切沃,接着在最后一轮客场打已经提前降级的锡耶纳。这样看来,国米的优势要明显一些。

  从赛程来看,目前积44分已经提前保级的切沃是在最后两轮直接影响罗马和国米夺冠的球队。尽管已经无欲无求,但切沃的很多球员已经放出话来,他们将在最后两轮尽全力一拼,能够阻挡其中任何一支球队夺冠都是他们的荣誉。相对而言,罗马要在最后一轮客场打切沃,而国米对切沃的比赛则有主场之利,优势明显。

  至于锡耶纳,尽管该队的老板在半年前承认,该俱乐部已经从尤文图斯的卫星俱乐部变为了罗马的卫星俱乐部,对国米的比赛他们也肯定会三军用命。但是,一方面,两队的实力相差实在悬殊;另一方面,在球队降级之后,球员们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未来,很难指望他们把心思集中在比赛中,罗马队队长托蒂所说的“意甲冠军将在最后一轮最后一秒产生”或许没错,但那个冠军现在来看,90%是国际米兰了。

  除此之外,游刃有余的国米还在盯着意大利杯。本轮联赛对拉齐奥,穆里尼奥雪藏了米利托正是这个用意。

  在5月22日之前,国米一场与拜仁之间的“不交锋的战斗”正在开始,两队是目前欧洲仅有可能获得“全冠王”的球队,但“全冠王”的条件,除了在5月22日欧冠决赛的直接交锋中获胜之外,还需要在此前囊括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冠军。之前,拜仁在上周六已经锁定了本赛季联赛冠军。5月15日,拜仁将在德国杯决赛对阵不来梅。

  拿下拉齐奥之后,国米也已经一只手触及了联赛冠军奖杯。北京时间5月6日,国米将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对阵罗马,比赛地点还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尽管在公众的眼光看来,国内杯赛的冠军要次一等,但是要想获得“全冠王”,国际米兰必须首先迈过意大利杯这一道坎。 (狄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