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浐霸对朱广沪不满情绪逐渐蔓延 球迷呼唤成耀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4日04:27


  兵败长春,让朱广沪身处下课的风口浪尖。在目睹这场比赛的过程后,浐灞俱乐部高层的心情极为糟糕,甚至非常愤怒。但愤怒过后很快便陷入冷静的思考,一位决策层对记者说:“现在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如何让球队尽快走出困境的问题!”俱乐部仍表现出对老朱的支持,只不过老朱不拿出办法止住下滑趋势,球队如果继续沉沦,后果不堪设想。

  换帅计划尚未启动

  从本赛季第二轮中建地产浐灞队客场负于辽宁队开始,陕西球迷已经开始喊朱广沪下课了,而第三轮主场被江苏队逼平,全场球迷集体倒戈,让浐灞俱乐部感受了巨大的压力。也就是从那时起,俱乐部高层之间的谈话已经涉及了朱广沪的执教能力评估和去留问题。在本轮之前,只要谈到朱广沪的留任与否,浐灞俱乐部几大高层的对外口径非常一致:要给老朱改造球队的时间。即便是第5轮主场险胜深圳,几大高层严厉批评老朱,也是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希望其改正失误之处。这意味着,浐灞俱乐部虽然怒其不争,但未对老朱完全否定。

  但兵败长春却更让浐灞队深陷泥潭。上周日晚,针对浐灞俱乐部有意请洋帅的传闻,一位决策层对记者说:“所谓的 换帅计划尚未启动,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支持老朱的工作。”昨日,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认为俱乐部目前没有换帅计划。但尚未启动并不意味着不启动,按照浐灞俱乐部的办事风格,即使要换帅也要深思熟虑之后再换帅,而不是盲目换人。“朱广沪的能力是国产教练的上限,如果他不行,只能请洋帅,若找的人不对路,球队的情况只能更糟。”一位知情人透露。

  球迷呼唤成耀东回归

  浐灞队客场三连败的表现让陕西球迷极为愤怒,朱广沪下课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在球迷论坛中,即便连最保守的球迷也成为“倒朱派”,而许多球迷则认为,俱乐部应该请回成耀东。

  陕西球迷曾经也喊过成耀东下课,但是对这位昔日陕足教父,球迷们还是充满感情,对比起如今浐灞队存在的问题,成耀东用兵的优势,球迷如数家珍:控制球的打法极为流畅;敢于提拔新人,王尔卓、朱家伟、饶伟辉等均是东东一手挖掘出来的;关键时刻敢于搏命等等。球迷之所以怀念成耀东,关键在于,成耀东是最熟悉浐灞队环境和打法的教头。但是却忽略了一个基本问题,即本赛季的浐灞队已经旧貌换新颜,成耀东能否驾驭这批国内外大腕尚是未知数。而这也是浐灞俱乐部内部对成耀东不是很感冒的一个关键因素。球迷以往对朱广沪的不满主要集中在两点,其一是让王云做替补,其二是废弃狼娃王尔卓。但经历兵败长春之后,如今老朱的用兵到布阵再到球员的斗志,遭到球迷的普遍质疑。朱广沪想重塑形象,唯一的出路便是主场连胜。

  两个条件决定去留

  客场负于长春之后,浐灞队的积分跌至最后一位,与积分榜前列球队的积分差距越来越大。尽管本赛季打进亚冠的目标不会改变,但浐灞俱乐部高层承认,“依照球队的现状,实现这个目标难度非常大。”

  这位决策层强调,浐灞是一家仁义的俱乐部,“只要老朱在主教练的位置一天,我们就要给予他充分信任。”他以成耀东下课为例来说明,“当初成耀东下课是因为俱乐部发现他对球队失去了控制力,而到了不换不行的地步。”其实成耀东下课还有一个背景:俱乐部董事会对其失去信心。这意味着决定老朱去留有两个标准:其一是他是否还能控制球队;其二,俱乐部决策层认为对他还有没有信心。

  朱广沪对球队的控制力如何不好衡量,如今浐灞队的主力班底均是其一手引进的,这些球员不为老朱卖命说不过去,但老朱显然未做到人尽其才。如今在俱乐部层面,对老朱的不满情绪已经逐渐蔓延。尽管浐灞俱乐部没有彻底撕破面皮,但毫无疑问,下课危机已经向朱广沪袭来。第7轮和第8轮,中建地产浐灞队将连续迎来两个主场,分别对阵南昌队和河南队。这将是朱广沪掌握自己命运的最后机会。本报记者 杨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