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192

推测:希金斯被“钓”现场,巫师在想什么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兵兵有礼
2010年05月04日16:25

    搜狐体育讯 在曝光的视频里,希金斯表情自然、笑容满面、侃侃而谈,似乎非常熟悉和适应这样的环境,很善于处理类似这样“交易”。按照人性的常理推断,绝大多数人看完之后的第一反应,往往是信以为真,进而联想到自己受到的欺骗,进而进入非理性的表达状态。很少有人会反过头来推理这件事情的其他可能。但是事实未名之前,我们不能回避,必须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进行合理的推断。

  1、 迫于对方压力,先口头答应以求脱身

  当你面对一个顶着“黑手党”名头的人,他可能用了“诱惑”、“威胁”、“恐吓”等各种手段要求与你见面,常理推测,一般人是不能回避的,因此我们可以理解希金斯赴约见面。既然赴约,那就要在会谈过程中,尽量做到放松、自然,一是与自己世界第一的名头相符,二是要体现自己的“气场”,让对方不敢轻举妄动。那么,希金斯在视频中的变现就可以理解了,先把事情都应了,赶紧脱身,做与不做是以后的事情。毕竟只知道对方自称是“大有来头”,但谁知道又是干嘛的呢?人之常情,应承下来赶紧走,具体什么事情以后再说。

  2、 逢场作戏,一般的社交行为,未必当真

  希金斯这样的名人,一定参加过无数的、各种各样的社交场合,逢场作戏,吹吹牛扯扯皮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这种场合下的所谓“承诺”,又有多少是以后执行的了呢?大家可以联想自己参加过的类似场合,打哈哈吹牛皮是很正常的事情,未必能够当真的。

  3、 有贪念未必有行动

  任何人都有贪念,即使是希金斯这样的名人,面对30万欧元的“许诺”,也不会不动心,至少会思考获得它的可能性,因为这可能超出希金斯一年的参赛收入。一般人面对这样的金钱诱惑,多数会选择先什么都答应下来,当时也很难去缜密的推断这件事情的性质、影响以及后果等等。至于具体的操作,以后再细谈。即使我们假设希金斯当时动了贪念,但也很有可能希金斯事后仔细推理后,认识到事情的性质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就很可能选择放弃。我们不能因为一个正常人出自正常欲望在一瞬间做出的错误判断,就宣判一个人的“死刑”,金钱面前,人人都会动心,但真正不择手段获得它的,那又是极少数人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