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加盟北京队实为正名 蔡斌:国家队经历财富巨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29

  再次见到蔡斌时,他已经成为了北京女排的主教练,比之前亲民多了,也自然了很多。不过能明显感觉出蔡斌一点也不轻松,毕竟这位“败军之将”希望通过帮助北京女排复兴来为自己正名。“我觉得在国家队这一年,是刻骨铭心的,这一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这一页对我来讲已经过去了,新的挑战就在眼前。”蔡斌昨天说。

  其实,在蔡斌卸任后有很多球队都曾找过他,对于为什么会选择身处甲B的北京女排,蔡斌说:“最初和不少球队都谈过,我觉得还是北京队的诚意打动了自己吧。执教北京队一点也不会轻松,对我是全新的挑战。其实在俱乐部执教不会轻松。国家队的配套条件好,而且队员是从全国挑选,主教练操心的地方少。地方队有的是刚上来的,有的年轻,欠缺的地方比较多。”当记者问蔡斌是否因为甲B起点低比较好带所以才选择北京队时,他说:“甲B我还从来没带过,只要是竞技体育教练,无论什么队伍在手上,都应该带着她们往上走,无论什么人,都不能误人子弟,要对得起队员。”蔡斌已将球队的目标定为本赛季冲上A组。

  虽然比带国家队的时候压力少了很多,但蔡斌还是表示自己压力也不小。对于是否还会考虑重回中国女排执教,蔡斌表示:“现在暂时不考虑这个问题,我的精力都会放在北京女排身上,因为我的任务非常艰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