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东道主名宿汤杯前大放厥词 称大马3-0横扫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4:36
  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本周末将在吉隆坡开战,东道主马来西亚志在主场有所作为,大马羽球名宿古纳兰甚至放言马来西亚队有能力以3-0击败卫冕冠军中国队,只要在李宗伟和古健杰/陈文宏能够发挥出水平。

  汤杯赛马来西亚队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日本队和尼日利亚队,小组第一几乎没有太多悬念,1/4决赛不太可能与中国队相遇。在古纳兰看来,马来西亚队拥有两个世界第一,分别是李宗伟和古健杰/陈文宏,他肯定会拿到两分,击败日本没有问题,但中国队是更高层次的球队。”

  “如果半决赛马来西亚遭遇中国队,尽管表面上看我们可能机会不大,但是如果选择适当的排兵布阵,那么我们可以3-0击败中国,当然这是基于建立李宗伟能否战胜林丹的前提下。作为第一单打,李宗伟这一年来保持不败,这一次有机会和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林丹一较高下。”

  古纳兰认为,李宗伟具备很多有利条件,不仅在主场作战,而且有最好的教练团队等等,李宗伟要做到就是为球队开个好头,因为在未来的两年内他都可能不会再有这样好的机会。

  马来西亚上一次夺取汤杯冠军时,古纳兰正是领队,当时马来西亚在半决赛击败中国、决赛战胜印尼夺冠。2008年马来西亚队再次在汤杯半决赛遭遇中国队,结果以2-3告负。

  双打方面,古纳兰表示目前大马的头号男双陈文宏/古健杰和中国一号徐晨/郭振东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蔡赟/傅海峰是中国队的第二双打,这对马来西亚队而言是个有利的方面。如果李宗伟能够获胜,陈文宏/古健杰利用经验再加上主场优势,马来西亚能以2-0领先,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肯定会背上沉重的压力,作为夺冠热门肯定无法想象能以0-2落后。这对下一场老将黄综翰对陈金的比赛来说会更容易些。”

  “黄综翰会竭尽全力为马来西亚队拿下赛点,也许根本不需要第二双打和第三单打,当然如果马来西亚队以1-2落后,局面将会很困难,第二双打马来西亚很可能会启用拉蒂夫/塔扎里,当然也可能选择王顺福/云天豪。

  至于第三单打,古纳兰表示哈菲兹在摆脱伤病困扰后,会出任第三单打对阵鲍春来,比赛肯定会很困难,但决定胜负的因素包括很多,比如环境、场地和运动员当天的心情,如果一切都能够朝着有利于马来西亚的方向进行,取胜就不在话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