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盘外招阻巴萨夺冠 第三方奖金悬赏塞维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5月07日09:16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西甲还剩最后两轮,巴萨仍以1分的优势领先皇马,上周末潜水艇没能在主场阻击卫冕冠军,让皇马的第一个梦想落空,本周末巴萨将做客皮兹胡安球场对阵塞维利亚,这将成为银河战舰最后的一个救命稻草,毕竟谁都不能指望孱弱的巴拉多利德能在最后一轮到诺坎普抢分。C罗预感巴萨会在客场输给塞维利亚,格拉内罗也表示对塞维利亚充满了信心,皇马嘴上的祈祷固然不错,但要想让塞维利亚更加卖命地去帮忙,恐怕还要付出点“实际行动”。

  其实塞维利亚有足够的理由和动力去从巴萨身上捞分,因为球队刚刚反超马洛卡升到联赛第4,他们最后两轮只有全力拼杀才能确保一张欧冠的入场券,进入欧冠也意味着下赛季不菲的经济收入,所以皇马完全不用担心塞维利亚会放水。不过自从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就成为了塞维利亚的克星,联赛3次对阵取得全胜进11球不失1球,其中上赛季在客场3-0取胜,本赛季国王杯巴萨虽然被塞维利亚淘汰,但球队在皮兹胡安也以1-0取胜。这样的历史战绩摆在眼前,加上巴萨从欧冠出局后把全部精力放在联赛上,两轮打进8球拿国内的球队狂泄怒火,皇马对塞维利亚的信心多少会有些不足。皇马需要给塞维利亚一把柴火去更好地点燃他们的斗志,在西甲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的“第三方奖金”就是弗洛伦蒂诺的最后一张底牌。

  “第三方奖金”在西甲已经成为被大家默认和接受的潜规则,媒体和公众对此也并不抵触,更不会涉及到所谓的假球,无非就是拿钱悬赏某支球队,让他们在直接交锋中,阻击自己的争冠、保级或者争夺欧战资格的对手,想拿到这笔奖金,你就得用实力说话并且达到对方要求的成绩。06-07赛季最后3轮的时候,皇马和巴萨当时同分,但皇马以胜负关系占优排名榜首,当时西媒体就透露巴萨给皇马最后的3个对手拉科、萨拉戈萨和马洛卡开出了奖金,一名拉科球员也证实了这个消息,他声称如果拉科击败皇马,队中每人将获得4万欧元,打平也有2万欧元,当然最终随着皇马夺冠,巴萨的奖金也没有发出去。

  西甲最近几个赛季保级战都非常惨烈,这也让一些决定保级命运的球队获得了捞外块的机会,皇马就收到过保级成功的球队发来的奖金。07-08赛季结束后,皇马每名球员的账户里都额外收到了2万欧元的奖金,这笔钱并非来自俱乐部,而是来自其他球队给的第三方奖金,那个赛季倒数第二轮,皇马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客场2-2战平萨拉戈萨,马蜂军团没能拿到这3分,让他们最终降入乙级,这也帮助一些其他保级的球队得以上岸。

  西媒体猜测给皇马塞钱的是最后一轮保级的奥萨苏纳,而这笔钱多达100万欧元。双方最近两年的“礼尚往来”可谓不断,07-08赛季第35轮奥萨苏纳主场最后5分钟连丢两球让皇马2-1逆转提前夺冠,随后皇马阻击萨拉戈萨帮助奥萨苏纳保级,上赛季皇马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主场1-2被奥萨苏纳逆转,让卡马乔的球队再度惊险保级,本赛季第35轮奥萨苏纳在伯纳乌先是错失空门,然后又在第89分钟丢球,2-3放生皇马。

  周末的争冠大战即将来临,皇马私下必然少不了对塞维利亚的悬赏,就看安达卢西亚的球队争不争气了,纳瓦斯已经扬言要帮好友拉莫斯夺冠,所以他希望击败巴萨。不过就像格拉内罗所言,皇马首先必须打好自己的比赛,如果不能主场击败毕尔巴鄂,纵然塞维利亚击败巴萨,一切也是白搭。巴萨的教训就摆在眼前,06-07赛季第37轮皇马客场被萨拉戈萨2-2逼平,但巴萨在主场也被西班牙人2-2逼平,塔穆多打入两球,最终痛失反超的机会,事后马德里媒体笑称皇马应该给塔穆多发一份第三方奖金。巴萨后卫阿尔维斯表示希望本周末能在老东家塞维利亚的地盘上夺冠,但这需要毕尔巴鄂在伯纳乌至少战平皇马,难道巴萨也给皇马的对手准备了第三方奖金?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