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爵士憾负布泽尔仰天长啸 防住加索尔仍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5月09日11:27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111-110客场险胜犹他爵士,在西部半决赛中取得了3-0的领先。本场比赛双方两大明星内线均有不错的表现,布泽尔得到14分和14个篮板,而加索尔拿下了14分17个篮板。

  湖人三大内线加索尔、奥多姆以及拜纳姆成了爵士心中永远的痛,虽然拥有布泽尔和米尔萨普两大实力内线,但两人的身高不足让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打得非常吃力。此役爵士果断采取收缩内线,对湖人低位进攻的球员实行包夹,这一战术也减弱了布泽尔防加索尔身高不足的压力。

  今天爵士的战术非常明确,只要加索尔在低位拿球,靠近他的爵士后卫都会进行包夹,加索尔不得不再选择传球,偏偏湖人外线的命中率又不高,从而导致了湖人进攻的整体脱节。开场加索尔受到包夹影响3投不中,而同样受限于身高,布泽尔两次强攻篮下也是无功而返。本节进行到3分37秒,加索尔终于勾手拿下个人本场第一分,布泽尔也很快用自己标志性的高弧度中投打破得分荒。本节最后时刻,加索尔在抢篮板时受到对手侵犯后两罚全中,爵士取得了22-17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加索尔在进攻端鲜有机会,而布泽尔在本节7分39秒以及5分33秒时分别中投命中,半场结束凭借着老鱼费舍尔的出色表现,湖人将比分追成51-54,半场结束加索尔4分7篮板,布泽尔6分4分篮板。

  第三节一上来连续两次跳投命中,而布泽尔突入强人林立的内线时扣篮竟然不中,随后他又在加索尔的长臂干扰下高位跳投不中,科比的三分帮助湖人首次反超比分。回头布泽尔终于接到德隆的传球抛投命中。而加索尔藐视爵士内线,连续刷进攻篮板后终于补篮得手,回头布泽尔也是补篮得手,双方在本节打得难解难分。布泽尔和加索尔也是难分胜负,三节过后湖人82-80反而反超爵士。

  第四节布泽尔很早就回到场上凭借一记勾手再拿2分,比赛进入决战时刻,谁曾想布泽尔连续造成湖人对湖人的杀伤,抢篮板时加索尔对他犯规,随后他又是突破造了科比的犯规,但是站上罚球线的他竟然两罚全失。加索尔抢篮板再次对马修斯犯规时后,爵士新秀两罚仅一中。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的决战阶段科比的三分将比分扳平,德隆的中投再次助爵士取得领先,但费舍尔三分命中后湖人反超。比赛最后28.6秒爵士进攻,马修斯三分不中后布泽尔抢下篮板,准备上篮时被对手一掌打掉了球,爵士不得不紧急犯规,布泽尔狂舞手臂向裁判表达不满,认为自己遭到了侵犯,但裁判不予理睬。

  爵士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有赢球的机会,但德隆-威廉姆斯的中投不中后马修斯补篮也不中,让爵士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眼看着球偏离篮筐的布泽尔无奈地仰天长啸。(搜狐体育 紫雨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