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连挽三赛点惜败王皓 二王将争夺第四张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9日15:34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王皓、马琳、王励勤,在宁波参加第四次直通莫斯科的PK较量。在第二场比赛中,由第一场的败者马琳迎战轮空的王皓。两人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碰面,当时马琳以4-1战胜对手。今日两人再次交手,马琳以2-3(11-9、8-11、11-8、8-11、10-12)输给王皓,王皓在成功报了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一箭之仇的同时,也率先将马琳淘汰出局。

  第一局开始后,两人打得都很小心。在数次平局后王皓取得9-7的领先,随后马琳连得4分以11-9先拔头筹。国乒教练李晓东认为,马琳很好地吸取了上一场输给王励勤的教训,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比较好。第二局开始后两人依然打得难分难解,中局马琳很艰难地以6-5获得微弱领先优势,王皓5-7落后时连得5分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改写为1-1。

  马琳在第三局中段开始发力,他以5-3取得领先,随后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马琳随后以10-7率先获得局点,王皓追了一分,马琳接发球时擦网得分,以11-8将局分再次扩大为2-1。第四局王皓先以4-2领先,马琳先追了一分,随后以一个非常精彩的回勾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4-4。7-7后,王皓抓住机会一板扣杀得分随后他又调动马琳的正手大角,令马琳顾此失彼,王皓取得9-7的领先。随后王皓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改写为2-2。

  决胜局开局后,马琳非常谨慎,开局0-1落后时连续两次发球擦网。王皓连续得分取得3-1的领先,马琳这个时候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因两人的主管教练都是吴敬平,按照国乒的惯例教练不参与临场指挥)马琳喝着水,仰天想了几十秒。比赛重新开始后王皓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马琳连追3分将比分扳为5平。7-7后王皓连续几个个高水平的处理球得手,他以10-7获得赛点。永不放弃的马琳几乎不可思议地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10-10。随后一个球,王皓退到远台拉球,球幸运擦边。随后王皓又得一分,以12-10取得胜利。这样王皓就以3-2战胜马琳,马琳率先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连输两场真是可惜啊!
马琳还是有机会参加世乒赛的!
这场比赛打得真是精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