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09日18:42

    搜狐体育讯 随着王皓拿走第四张直通名额,马琳和王励勤不得不面对这样残酷的事实,两人只有一人可以搭上莫斯科世乒赛的末班车。而从直通赛表现、近期状态、做常青树的优势这三个方面看,王励勤获得最后一个名额的希望极大,而一再错失机会的马琳很有可能落选莫斯科世乒赛。两人注定一人入选一人出局,这是否意味着两位名将的职业生涯自此出现分岔,他们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国乒常青树

  对王励勤和马琳来说,常青树是他们共同的梦想,虽然年龄越来越大,但他们对于乒乓球的共同热爱却从来没有减弱。对于落选的那位而言,这是对常青树梦想的巨大打击,而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一位很有可能是马琳。如果能搭上末班车,对王励勤来说,他无疑在做国乒常青树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绝佳的身体素质、实力型的打法、永不言弃的精神,这都是支撑王励勤继续走下去的有利条件。只是不利的是,国乒一向人才辈出,就像刘国梁主教练所言,常青树并不是照顾出来的,而是自己打出来的,对有望取得初步成功的大力而言,未来任重而道远。

  痛苦的坚持

  对马琳而言,倘若最终无缘莫斯科世乒赛,这很有可能是一个边缘化的开始。不过马琳自己说过,他对于乒乓球依然充满了热爱。尽管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即便在队内的地位越来越低,他很有可能像职业生涯末年的孔令辉那样坚持下来。马琳是国乒主力在无机时代受到冲击最大的一位,球的杀伤力减弱,使得他的杀板发挥不出当初的威力;旋转减弱,让他精湛的台内控制遭受重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琳是一位意志品质非常过硬的球员,当年落选奥运会、大球、无遮挡发球都没摧垮他的信心,如果能在技术上取得突破,重新磨练台内小球技术,增强反手实力,马琳不是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像刘国梁那样拾起教鞭

  早在球员时代,刘国梁的教练天赋便被广为看好,最终在拾起教鞭后大放异彩。而马琳是继刘国梁之后,国乒又一位以“聪明”著称的名将。马琳现在遇到的情况与当年的刘国梁很类似,当年在换胶皮、小球改大球、无遮挡发球的三重影响下,刘国梁步履维艰,现在无机胶水则让马琳失去了奥运冠军的神奇。刘国梁当年认清形势,从赛场上急流勇退,在教练圈创造了更大的成功。对现在的马琳而言,如果不能在技术打法上取得突破,不能遏制状态下滑的势头,转行做教练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做海外兵团

  在历史上,由于国乒人才辈出,一些队内被边缘化的名将往往会选择做海外兵团,来继续自己的乒乓球梦想。对王励勤和马琳来说,现在的情况与那些名将很相似,但却很难走海外兵团的道路。由于中国输出的海外兵团越来越多,国际乒联特意修改了规则,做海外兵团已经越来越难。相比当年,乒乓球界的经济形势已经逆转,以往海外兵团是出国淘金,而现在外国选手都是来乒超淘金。作为两位国乒的功勋名将,马琳和王励勤以后做海外兵团的几率非常小。

  走邓亚萍充电王楠从政的道路

  对于那些不想继续从事乒乓球工作的名将来说,两代一姐邓亚萍与王楠是两个很好的例子。前者在急流勇退后到国外学习充电,现在在学业与事业取得了双丰收。后者在乒坛功成名就后直接步入政坛,也非常让人羡慕。从这方面讲,性格外向的马琳以后如果不做教练,倒比较适合走向政坛,而王励勤不善言辞,稍显内向,对大力来说,退役后选择充电充实自己,谋求更大的舞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搜狐体育 程田)

    战况-三虎PK王皓胜马琳王励勤 获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
    渺茫-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分析-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声音-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王皓:自己走上绝路后爆发 刘帅赞爱徒最佳发挥
    未来-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帅言-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两人只能去一个真是为难!
马王落选何去何从呢?
两位老将都值得尊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