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09日16:24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男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展开第四轮的较量。奥运冠军马琳非常遗憾地输给王励勤和王皓,成为最先出局的一位。考虑到近期状态不够理想、无缘世乒赛最初名单,又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这很有可能意味着马琳将逐步边缘化,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可能趋于渺茫。

  马琳两小时惨痛两连败 恐失最后机会

  在国乒直通莫斯科前三阶段选拔赛,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表现让人大跌眼镜,纷纷无缘直通。教练组最终决定进行第四阶段选拔赛。对奥运三虎来说,这次机会显得非常宝贵,尤其是对马琳来说,这几乎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前三阶段选拔赛,马琳都是在首轮出局,加之自北京奥运会经历了漫长的冠军荒,被视为三虎中最可能落选的一位。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初步名单中唯独没有马琳的名字,也验证了外界的猜测。

  马琳抽中了1号签,这个形势有利有弊,首轮如果获胜,便相当于半只脚迈进了莫斯科世锦赛,如果落败,考虑到马琳体能是三人中最差,形势将非常不利。在与王励勤的对话中,马琳迅速进入到状态,发挥出前三板优势,一上来连下两城。第三局马琳在9-7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让王励勤打开了缺口,后者后两局越战越勇,最终上演了大逆转。在与王皓的比赛中,马琳同样输得非常遗憾,第五局他挽救三个赛点追成10平,不过遗憾的是,此后略显急躁葬送了最后机会,这样在两个小时内,马琳遭遇到了两场惨痛失利。

  大满贯热门失特长 竟最可能被边缘化

  在国乒现役男选手中,马琳是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一位,同样也是新科奥运会男单冠军,单从荣誉角度讲,马琳堪称现役选手中最重要的一位。不过由于受到无机胶水和年龄因素的冲击,马琳自北京奥运会后进入到了一段低迷期,乒超失去了以往的神奇,国内外赛场更是经历了近两年的冠军荒。而与此同时,国乒小将纷纷冒头,许昕、张继科、马龙拿到了直通莫斯科的前三个名额。

  马琳现在的处境可谓内外交困。其实,马琳也不是没有打破这种局面的机会。在不久前的科威特公开赛,马琳如果把握住三个赛点中的一点,他将打破漫长的冠军荒。在第四阶段选拔赛,他如果在形势并不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把握住其中一场,仍有起死回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可能。最终马琳一一错过了这些机会,而擅长打硬仗,原本正是马琳的特长!此次出局,意味着马琳在与其他两位老将的竞争中落于下风,现在比成绩又不及马龙、许昕等小将,出人意料的是,现役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一人竟是最可能被边缘化的那位!这位乒坛传奇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可能已经趋于渺茫。(搜狐体育 程田)

    战况-三虎PK王皓胜马琳王励勤 获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
    渺茫-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分析-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声音-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王皓:自己走上绝路后爆发 刘帅赞爱徒最佳发挥
    未来-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帅言-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马琳已经拼尽全力了,输球只能说实力不济
被王励勤逆转挺可惜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