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09日18:37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9日发自宁波北仑)今天,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最终王皓两战两胜脱颖而出,他将同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一道参加五月底举行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而在五个参赛名额已经四席“名花有主”的情况下,最后一场入场券如何取舍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最终的运动员确定日期我现在决定不了,因为这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能定的,”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手表示,“我们会采取非常慎重的态度,一方面教练组要开会,取舍的结果也要由一系列的数据来支撑,另外我们还要将名单上报给中心和总局。”不过刘国梁也表示,最终的一场入场券得主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中产生,“这次之所以在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个人中进行选择,就说明他们是最有资格的。王皓出来之后,剩下一个也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产生。”

  当被问及最后一场入场券是否依旧会用比赛的形势产生的时候,刘国梁坦言有这种可能性,“我们就是要还是给他们一个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机会,从而将参赛运动员最佳状态检验出来,这样我们就更放心了。”刘国梁坦言无论是谁最终代表中国男乒参赛,都有可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届时五个人谁参加半决赛,谁参加决赛就看谁上场对中国队更有利了。”

  同时刘国梁也表示,莫斯科世乒赛只是中国男乒阶段性的重要赛事,终极目标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应该说马琳和王励勤的能力非常接近,放弃谁我们都特别舍不得,放弃谁对中国男乒来说都是一种损失。”当着“奥运三虎”的面刘国梁意味深长地说,“落选这个人要非常坚强,因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球队会采取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因为他们是中国男乒非常宝贵的财富。”

  最后刘国梁表示最终名额的产生将会通过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给媒体。(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战况-三虎PK王皓胜马琳王励勤 获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
    渺茫-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分析-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声音-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王皓:自己走上绝路后爆发 刘帅赞爱徒最佳发挥
    未来-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帅言-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王励勤马琳再打PK赛...
支持王励勤,今天他的成绩比马琳好些...
支持马琳,马琳的外战成绩更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