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称有实力冲击伦敦奥运 都是“瘦肉精”惹祸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9:12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因为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且被取消了在柔道运动员委员会的席位。佟文也成为中国首位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近日,佟文首度回应兴奋剂事件,称自己被“瘦肉精”害了,而且有机会一定冲击伦敦奥运会。

  国际柔联前日公布,佟文因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因此她将被处以2年禁赛的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而佟文在世锦赛上摘得的金牌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同时,佟文在柔道运动员委员会的席位也因此被取消。

  据报道,佟文是因被查出“瘦肉精”的兴奋剂而被禁赛。在禁赛令出来后,佟文也对此作出回应:“这是一种喂猪吃的东西,怎么可能给人吃。像我这种级别的选手,平时一般都吃食堂,也很爱吃肉。今后也不可能不吃肉,但这件事情的教训就是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没有人相信我会去服用这种物质,最多就是平时猪肉吃多了,这种物质在体内有了沉积。”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则分析,佟文可能是在吃饭时误服了含“瘦肉精”的排骨。吴卫凤回忆了事件经过:世前赛前,佟文曾在欧洲拉练,参加了3站比赛都没有问题。佟文爱吃排骨,回国备战世锦赛后,很有可能误吃有“瘦肉精”的排骨。

  据悉,2010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从今年5月的世界柔道大奖赛开始计算,而佟文目前2年的禁赛期将对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积分产生一定影响。但佟文对此还是相当愤怒,她认为以她个人的实力完全不需要服用兴奋剂。虽然禁赛期会对积分有所影响,但以她的实力还是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

  “从现在到明年的比赛积分只按照50%计入伦敦奥运会的积分,也就是说1000分只积500分。而此后的比赛则是100%积分,加上我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已经有600分的积分。”佟文说,“我在2011年9月禁赛期满后仍然有很多参赛机会,只要我抓住机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根本没有问题。我有这样的实力。”

  □链接

  何为“瘦肉精”

  瘦肉精是一种β兴奋剂,化学名为克伦特罗。它是上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类营养重新分配剂。在动物代谢中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降低脂肪的沉积,加速脂肪的转化和分解。用通俗的话来说,β兴奋剂掺入猪饲料,猪吃后生长速度加快,瘦肉率明显提高,脂肪含量降低,所以养猪户称其为“瘦肉精”。瘦肉精属于肾上腺素类激素,克伦特罗能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