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人生变现徐根宝不是希金斯 耳顺之年他怀揣梦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9:40

  人到中年,梦想越来越少,更多思虑的是如何将这些年积累的所谓声名、经验变现或部分变现,以图得一个心安气顺。变现能力的强弱、变现手段的高低以及变现时机的把握可谓奥妙无穷,我以为,过了三十五岁的男人,只要凡胎未脱,还没有挤入富豪一列,大抵都在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思考和实践这一问题。

  眼下国际体坛让我们觉得最刺激和疯狂的是希金斯索要30万欧元打假球的新闻。我不知道女性或是更年轻的男性朋友们怎么想,但在我这个与希金斯年龄相仿的人看来,我并没有过于震惊,只是觉得希金斯变现能力和手段过于简单和愚蠢了些,没有学会如何更巧妙地保护自己。在斯诺克这样的“穷绅士运动”领域,这可能是一条球员们一直以来的生存的潜规则,只不过,事件的主角是希金斯,一个看似纯朴和斯诺克世界里最心平气和的一个人,由此带来的反差使事件骤然升级。

  希金斯的“变现”因触犯了法律和行业“天条”而引起举世震惊,其实,现实的世界里,人生的变现话题将永远地存在。比如下围棋,有人图实地,有人取外势,过早地图实地往往会断送更多更好的发展的空间,但如果一个人手段或是功力不足,所谓的外势只不过是浮云一片,瞬间可能灰飞烟灭。我以为,虽然周立波和关栋天的分手看似有过多道德层面的问题,实质上是对两个人的阅历和能力不对称所产生的矛盾。

  眼下,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上海东亚队,这是快七十岁的徐根宝一手苦心多年经营的球队,迅速使球队价值变现是徐根宝这个年龄本能的想法,所以,他提出了东亚队本赛季一定要冲超的豪言。但对于范志毅而言,这是他真正意义上执教的第一支球队,他的教练生涯才刚刚起步,东亚是他积累声名和经验的开始,虽然他也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成功,但他更想按一支球队成长的规律对球队进行精雕细磨,不想因揠苗助长而断送这支非常有希望的球队,所以,最新的一败再败,他也能坦然地接受。虽然眼下徐根宝和范志毅这对师徒组合正面临着关于变现的考验,但我并不过分担忧,因为徐根宝是那种耳顺之年还怀揣梦想的人,在人生的棋局面前,他早已娴熟游走于势与地之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