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赛场内外用心良苦 球迷不离不弃感动老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1:44

  根宝祭出

  三角进攻战术

  昨天上午的赛前准备会上,徐根宝出现在会议室,给教练和队员上了40分钟的课,讲讲整体、讲拼搏,鼓励自信,要求队员摆正心态、团结一致、放下包袱,和最终的比分相比,昨天比赛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状态,更让他满意。

  “我们的球员年龄还是小,最大的21岁,能有几个二十四五岁的就好了……自信心是很强的,但技术上有很多时候发挥不出来……”赛前训练,徐根宝几乎毫无保留地和北理工的助理教练谈及对这支队伍目前状况的评价,显然,他意识到队伍处于一个调整阶段,调整的结果,至少目前还是难以预测的。

  不仅东亚队本身,根宝认为这个赛季整个中甲出现了巨大的调整,“今年中甲格局混乱,就是打破原有强弱格局,农民起义很多,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人家把自己当‘农民’,我们呢,本来就应该是真正的‘农民’,以前也确实把自己当‘农民’,现在好像是把自己当地主了!人家没乱,我们自己乱了……”这是短短的客场征程间歇,根宝帮助队员们的总结,“我们乱说明什么?就是自己变了!现在急需要做的,就是帮他们冷静下来,知道自己不能乱,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战胜自己!”他又补充了一句,“……乱世是出英雄的。”

  由于之前阶段东亚队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根宝也开始从细节上找问题,这几天他重点抓的,一是进攻上“三角”的概念,“很简单的细节,但现在的教练基本想不到,不练。”而实现“三角”的很重要因素就是一脚传球,“这样传球才快,‘接传转’才能打得起来。”二是防守的断抢……昨天在雨中恶战,东亚队不论落后领先,都保持着节奏和拼抢,看到了这40分钟教育的结果。当然,在外援的使用上,他也充分接受教练组的意见,几个外援开始在比赛中融入球队。

  虽说他现在把队伍交给范志毅,也嘉许他的热情,但是在技术路线方面,老帅显然还在精益求精。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