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金陵晚报:一代教父的江湖终结了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6:13

  5月8日晚,陕西浐灞足球俱乐部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媒体宣布了接受主教练朱广沪辞呈的消息。同时宣布,原大连实德主帅科萨诺维奇,将接替朱广沪成为陕西浐灞新任主帅。

  朱广沪在陕西的执教生涯就此终结,而在遭遇了又一次重大打击后,已经61岁朱广沪会不会从此淡出一线?这位国产土帅近年来经历着的诸多不顺或许早已让他心灰意冷。

  在2007年辞去国家队主帅职务之后,朱广沪赋闲在家,直至2008年4月,朱广沪火线入主武汉光谷俱乐部。从此这位朱广沪在中超里就再也不见昔日的风光。

  08赛季武汉队开局四连败,朱广沪于2008年4月16接替原主帅陈平方出任武汉队主教练。按照武汉俱乐部为其提供的合同规定,朱广沪执教武汉俱乐部的时间为1年,年薪约为150万元左右,具体成绩指标为“保八争六”,然而最终朱广沪最终连这合同规定的一年也没有走完。

  在朱广沪带队的第一场比赛,武汉1∶0击败长春,成功止住四连败。但朱广沪的好日子也就此结束。

  在执教武汉的随后13场比赛中,武汉仅仅取得一场胜利。就在武汉深陷保级泥潭的时候,2008年9月11日,李玮峰在朱广沪的操作下加盟武汉,不过大头却没有给朱广沪带来转机,由于李玮峰的红牌,武汉不满处罚而退出中超。现在看来,朱广沪和李玮峰联手带给武汉足球的只有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

  离开武汉后,朱广沪在去年担任深圳的技术总监,此时他依旧身居幕后。本赛季,朱广沪终于选择出山,执掌起陕西队的教鞭,而此时距他上次执教俱乐部,已相隔333天。

  据说朱广沪是被大老板的直升机诚意打动,然后半推半就拿起陕西的教鞭,并把毛剑卿、孙继海、曲波、赵旭日、卡隆等一群大腕收编,于是“中国皇马”声名鹊起。由于不具备中超主教练资格,朱广沪名义上只是领队,但谁都清楚,他才是这支球队的灵魂。

  然而随着赛程的进行,我们却发现朱广沪手下的这支豪华之师丝毫没有强队的风范,联赛进行了6轮,陕西仅仅取得1胜2平3负的糟糕战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一!都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球队战绩不佳,大家的矛头自然直指队伍的灵魂朱广沪。

  从本赛季开始,朱广沪的排兵布阵就饱受外界的质疑,甚至在第5轮击败深圳的比赛中,现场也响起了阵阵的下课声,就连俱乐部内部高层也对朱广沪表示了不满。

  之所以造成现在的境况,其“任人唯亲”的做法是其遭遇此般境遇的一大根源;由于诸多大牌强援的加盟让朱广沪“受宠若惊”,朱广沪将球员名气作为“第一选择”从而荒废了此前的体系。

  在上一轮客场不敌长春后,朱广沪在送老对手沈祥福成功上岸的同时,自己则彻底突破了陕西队高层的容忍底线,下课只是时间问题。

  5月8日晚,陕西浐灞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主教练朱广沪下课,原大连实德队主帅,冠军教头科萨诺维奇接任。朱广沪在陕西的生涯也就此画上一个尴尬的句号。 柳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