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巩晓彬孙军均下课 鞠维松戈尔分别接任主帅位置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11日11:50

  随着CBA联赛的结束,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到了国家队,很少有人去关心各家俱乐部所最新的情况。不过,山东队和东莞队的换帅,再一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4月13日,巩晓彬通过媒体表达了萌生退意的意愿,4月15日,一封辞职信飞向山东省体育局领导手中,经过三天的等待,体育局终于宣布巩晓彬时代结束。在体育局与俱乐部的商讨下,最终确定原山东的三驾马车之一鞠维松担任山东队主教练。

  不过,刚刚上任的鞠维松很快就要面临一次执教能力的小考验。5月14日晚上,山东男篮将与立陶宛阿特雷德斯男篮进行一场国际对抗赛。

  鞠维松接手山东男篮已经有三周的时间,之前山东队还在济南西郊进行了军训,近日已经开始恢复常规训练。从2004年退役并开始担任助理教练一职,鞠维松一干就是六年,在巩晓彬因国家队任务离开山东期间,他也曾多次出任代理主教练,此次接手山东男篮,外界也并不意外。不过,鞠维松能不能完成职位的转型,带领处在下坡路上的山东队回归强队行列,也将是对他本人执教的一次考验。山东男篮在他的执教下会发生什么新的化学反应,也可以通过本次国际对抗赛看出端倪。

  而东莞队在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孙军就面临着下课危机,很快,球队球队主教练的位置就由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戈尔接任,而前任主教练孙军隐居“二线”,成为球队总经理。

  不过,前几天外界又传出孙军准备回吉林东北虎执教的消息,对此,孙军表示“我只是回长春休了3天假。”对于自己上赛季提出的锻炼新人的想法,孙军反省说:“当时还是希望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没有把眼光放得太长远,有点保守,所以现在做总经理对我来说,可以从一个更高的高度去看一支球队的建设。”

  孙军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正常运作,在最近的几天时间里,戈尔已经融入球队,并开始带队训练。“戈尔的训练主要以防守为主,对于球员的每次移动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他带领澳大利亚队时,就以防守著称,最近他训练的重点也是这方面,从这些天的训练来看,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俱乐部高层表示,希望戈尔的加盟能够令东莞队焕然一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