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综述:四主队携手进八强 国安续写耻辱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5月12日04: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2010亚洲冠军联赛结束四场1/4决赛争夺,结果四支坐镇主场的球队全部告捷晋级八强。东亚区方面,两支K联赛球队水原三星和城南一和在分别战胜北京国安、大阪钢巴后率先过关,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客场0-2不敌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后,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史上8遇韩国球队全败的尴尬记录,而本赛季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的交锋也是9战皆墨;西亚区方面,阿尔加拉法和阿尔沙巴布均是在终场前打入制胜球绝杀对手后挺进1/4决赛。

  水原三星(韩国)2-0北京国安(中国)

  此役,张永海因伤缺阵,李玮峰则身披三星战袍首发面对北京国安。第28分钟,宋钟国左侧角球快速弧线球传入禁区,李玮锋和郭熙柱前点抢位争顶牵制国安防线,莫塔中路6码处头球破门,巴西前锋在亚冠已经连续6场破门。第58分钟,徐亮利用角球机会,在无人干扰情况下头球稍高。3分钟后,杜文辉禁区右侧扣过防守球员可惜最后射门偏出远角。

  第85分钟,廉基勋左侧空旷地带低传远点,徐云龙回追封堵未果,莫塔右侧5码处滑铲挡射破门锁定胜局,巴西前锋在亚冠已经连续两场梅开二度,目前以9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位置。补时阶段,王珂左侧内切将球送入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前点攻门被李云在挡出,王珂跟进再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后击中横梁弹出。最终,北京国安0-2不敌水原三星,8次面对K联赛球队全败并就此止步16强,并且也使得中超球队创造了本赛季面对韩国俱乐部时9战皆墨的尴尬记录。

  城南一和(韩国)3-0大阪钢巴(日本)

  城南一和在主场后程发力最后15分钟连入三球淘汰2008亚冠联赛冠军大阪钢巴,后者则连续两年止步亚冠16强。第75分钟,明神智和禁区内侵犯莫利纳被吹点球,莫利纳亲自操刀主罚一蹴而就。第84分钟,宋浩灵接拉德西奇的传球在门前左脚大力射门得手,将比赛变成了2比0。补时阶段,莫利纳主罚前场右肋25码外任意球左脚打球门近上死角破门锁定胜局。

  阿尔加拉法(卡塔尔)1-0棉农(乌兹别克斯坦)

  卡塔尔国内冠军阿尔加拉法在主场占据了主动,不过直到第86分钟才依靠点球破门。当时克维西禁区内被苏尤诺夫侵犯后摔倒博得点球机会,巴西前锋阿劳约操刀主罚命中打入制胜球。这意味着此前三次亮相亚冠联赛均小组垫底出局的阿尔加拉法创俱乐部历史的打入八强,他们也因此成为阿尔萨德、乌姆萨拉尔之后又一支挺进亚冠1/4决赛的卡塔尔球队。

  阿尔沙巴布(沙特阿拉伯)3-2埃斯特拉尔(伊朗)

  去年输给同国球队伊蒂哈德而止步亚冠16强的沙特杯赛冠军阿尔沙巴布,主场险胜伊朗联赛冠军埃斯特拉尔如愿晋级1/4决赛。第22分钟,阿尔沙巴布将球送入对方禁区,苏尔坦摆脱对方后防防守果断起脚打破僵局。不过2分钟后,埃斯特拉尔就将比分扳平,马季迪禁区内被侵犯创造点球机会,阿克巴尔普尔操刀命中追平比分。第31分钟,马季迪喂球给卡泽米,后者利用舒海尔防守失误近距离施射破门帮助客队反超比分。第48分钟,塔伊布背对球门接球后快速转身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2。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阿尔吉扎尼门前头球得分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文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