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妻子透露王宝泉“无趣” 魔鬼训练队员和他吵架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5月12日09:44
[王宝泉训练亲自上阵]
王宝泉训练亲自上阵
[点击看更多图片]

  无趣和执著

  认识王宝泉的人都知道,王宝泉是一个“无趣”的人。“唱歌跳舞都不会,除非有中国队的特别重大的比赛,否则他连排球都一眼不看。”这是妻子徐玉英对丈夫的总结。

  在天津市体育局工作的徐玉英是个疯狂的体育迷,凡有转播的比赛,网球、篮球、足球、乒乓球、跳水,哪怕是半夜三更,她也会一个人爬起来看电视。但看天津女排的比赛,对她来说是一种折磨。“你想,家里两口人,一个在场边急成那样,一个在场地里满地乱滚,我这球看的是什么心情?完全感觉不到竞技体育的魅力,感受不到那种美。”

  今年49岁的王宝泉1977年进入天津男排担任主力二传,1989年成为国家男排一员,1990年曾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获得亚锦赛冠军,1992年退役后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

  1998年起王宝泉担任国家女排陪打教练,并于2001年升职为国家女排助理教练。如果不是2001年6月被查出患有结核性脑膜炎退出国家队,王宝泉或许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路径,毕竟陈忠和就是从这个位置直接干到国家队主教练的。

  连年南征北战让王宝泉很少有时间在家。“我怀孕6个月时,他去了国家队。”徐玉英觉得王宝泉对待国家队的召唤就像士兵对待命令一样,“他走的时候真是二话没有,我生王茜的时候,通讯也不方便,当天电话没打通,第二天他才知道的消息,晚上从北京赶了回来。陪我待了3天吧,等我出院当天晚上,他又回队了。”

  这一走,等王宝泉再回家时,1岁半的王茜都在学走路了。随后的日子依然是聚少离多,徐玉英只能自己带着孩子生活。“记得有一次我弟弟的孩子过生日,我带王茜去聚餐,看人家都是一家三口来,王茜就哭了,那时候她四五岁吧。”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