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西北狼下必杀令成双刃剑 三利好刺激建业破怪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5日22: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15点30分,中超第八轮将在西安朱雀体育场迎来一场焦点对抗。首秀遭到痛击的陕西浐灞主帅科萨希望在主场能够一雪前耻,在前来挑战的客队河南建业身上全取3分,止住颓势。而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则希望在客场趁他病,要他命,能够在首度首夺比赛胜利。而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主帅科萨与唐尧东之间,也深藏渊源。

  科萨下必杀令成双刃剑

  首秀对于科萨来说与成功相距遥远,甚至0-3这一比分近乎耻辱。因此在接下来一周训练中,陕西浐灞领略到科萨魔鬼的一面,在训练中的高强度高对抗一反以往科萨在中国执教时留下的温柔作风,从中也可以看出科萨对与河南建业比赛一役的重视。而在首秀败给南昌八一之后,陕西球迷的反应令俱乐部上下承受极大的压力,因此自然作为主帅的科萨也不能幸免。所以这一场比赛对于科萨和他的队员来讲,除了获胜别无他途。

  从西安方面传来的消息,科萨也向队员们下达了“必杀令”。在科萨看来,他必须用一场胜利来提高全队已经极度缺失的信心,然后才能走出低谷。“科萨的训练的确与朱广沪不同。”这是几天以来,所有浐灞球员的最大感受,“除了量很大之外,我们感觉他的训练有很强的针对性,所有的训练都要结合球。”而科萨的要求相当严格,他对于每一名球员的每一个技术动作都抠得很细。他随时都可能中断训练,进行重点的辅导。当然,科萨对于球员要求最严的是态度,他要求所有队员都要集中精力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稍有不到位,他就会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在训练场上咆哮。

  但此前的排名垫底却令陕西浐灞目前心气不足,而新老球员之间的矛盾虽然随着科萨的新官上任暂时得到掩盖,但在外界重压之下球员已经倍感压力。随着科萨必杀令的出炉,无疑令球员压力继续增大。在如此压力面前,特别是在近乎疯狂而热情的陕西球迷面前,球员将有何种发挥将是最大的未知数。善打顺风球,而缺乏落后之下的韧性是陕西浐灞新赛季暴露的一大缺陷。而加上沉重的心理负担,因此必杀令对于区全队上下来说实属双刃剑。

  唐尧东PK科萨第二季

  本场比赛科萨与唐尧东两大冤家教练的再度聚首,也是一大焦点所在。早在2008赛季,当时执教河南建业的米罗西因为战绩不佳被俱乐部解职,而接替帅位的正是如今的主帅唐尧东。在先后客场逼和了辽宁和长春之后,唐尧东如愿迎来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首秀,对手正是科萨挂帅的大连海昌。经过全场90分钟的鏖战,河南队凭借陆峰、奥利萨德贝和肖智在上下半场的三个进球,他们以3-0完胜大连海昌队。正是那场比赛的胜利,为科萨日后下课留下导火索,而唐尧东也借此一战在河南球迷心中赢得了初步好感。

  时过境迁之后,科萨再度杀回中超联赛,面对昔日让自己蒙羞的唐尧东,两人的第二次交手自然被赋予了复仇的含义。而河南建业自上轮反败为胜力克长春亚泰以来,已经保持了4轮不败。因此对比内交外困的陕西浐灞来说,河南建业的心态上自然更加轻松。而对于唐尧东来说,拥有与科萨唯一交手中的胜利记录,对于刺激全队再度爆发取得胜利也占有了心理先机。

  建业三重利好欲破客场不胜怪圈

  过去三年西安客场的较量,河南建业两负一平处于绝对的下风。但在本场比赛之前河南却迎来不少利好消息。首先受伤病影响缺席日久的建业核心人物奥里萨德贝本周已经参加了全队的合练;而大腿拉伤的宋泰林也好转,而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场的加夫兰西奇也将能够披挂上场。这让球队从后场到前场的实力都有所增加,唐尧东排兵布阵的余地也更大。特别是奥贝复出对于河南建业更是最好的刺激,有奥贝与无奥贝的河南建业实力增减绝不能用等式衡量,这也是河南建业此番客战征战最大的砝码。

  奥贝复出,内托状态出色上轮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建业新赛季以来一直困扰的锋线力量单薄问题迎刃而解。而在四轮不败之后,围绕唐尧东左右的下课传闻也烟消云散。可以说目前的河南建业已经一扫赛季初的内部危机重重,重新找回了上赛季上下团结一心的轨迹。因此,此番客场作战他们当然希望可以首次收获胜利。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