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南昌一战被打回原形 心态微妙变化或是惨败之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浪淘沙
2010年05月16日19:38
图为南昌八一沮丧离场(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南昌八一队以2-5不敌重庆力帆队,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失利。赛前南昌八一队3胜1平3负积10分,暂列积分榜的第5位,特别是最近四轮,3胜1平,士气正旺。本轮持主场之势迎战弱旅重庆力帆,全队赛前表示,一定拿下3分,以报答长期支持球队的主场球迷。但过高的定位和有些飘飘然的心态成为了他们惨败的罪魁祸首。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之前防守凶悍,反击犀利的南昌八一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技术粗糙,缺乏配合且动作粗野的队伍。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随着重庆力帆队闪电战的奇袭,许多南昌队的队员还未触球就被对方前锋何塞先下一城。之后一分钟,又被对方利用角球再入一球。南昌队员还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时,吴庆的一脚远射已将分差变为了三球。

  就这样此前斗志昂扬志在南昌父老面前争光的队员们,在开场不到15分钟内,就被对方接连三次攻破球门。此后南昌才如梦方醒,随着三球领先的重庆队放慢了节奏,南昌队在主场父老乡亲的加油声中开始了反击,但由于重庆队的回收防守,南昌队的进攻频频受阻。更为重要的是,被重庆这样一支球队接连破门,南昌队已经完全找不到比赛的方向,不但在进攻上显得混乱不堪,防守体系更是毫无章法,协防失误,漫无目的的长传、盯人失误频频出现。在半场结束时,南昌队就已经落后4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南昌队并没有自暴自弃,上半场连丢4球,反而让他们放开了手脚。而赵何靖在第55分钟的红牌,也让人数占优的南昌队一度看到了希望。久攻之下的南昌终于进球,郑科伟的外围大力远射为南昌队扳回一球。就在南昌队士气上升,对方少一人,此时占优的形势下,力帆队外援何塞利用角球,将领先的优势再度扩为4球。这个进球也彻底使南昌队缴械,尽管临近比赛结束张天罡为南昌再进一球,但最终南昌队还是在主场以大比分失利告终。

  获胜固然可喜,但收一场失败反而会意义更大。本赛季的南昌八一队,在赛季前不被看好,特别是赛季三连败后,知耻而后勇,用自己犀利的防守反击获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本场比赛让实力并不强的重庆力帆狂灌5球,除了暴露出技战术上的问题外,心里因素恐怕更应重视。可以客场横扫陕西浐灞,又可以回到主场完败于重庆队,暴露的是球队队员心态的微妙变化。

  或许,此时的一盆冷水,可以适时的浇醒这只中超新军,让他们能以更平和的心态迎接下来的战斗。(搜狐体育 大浪淘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