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搜狐视点:亚冠综合症缠上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6日21:48
图为国安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亚冠联赛上的铩羽归来,令北京国安将战略重心重新调整到联赛当中。而在中超联赛第八轮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战胜深圳红钻,积分达到15分。因此北京国安若想减小联赛中两队积分差距,本轮主场对阵长沙金德必须全取3分。但长沙金德虽然在中超中实力名不见经传,但在针对性的技战术布置下,却令国安队虽然坐镇主场也只能以0-0平分秋色。而纵观全场,北京国安显然未能在亚冠联赛之后及时恢复,虽然占据优势但全队状态难与亚冠比赛之时相提并论。

  亚冠联赛的晋级机会出现,但北京国安却失之交臂,遗憾的结束征程,对于球队上下影响不言而喻。这样的情况下,主帅洪元硕虽然调整了阵容,但对于全队而言显然中超赛场与亚冠赛场的不同节奏与比赛强度令国安不能马上适应。在亚冠赛场上北京国安与对手实力相差不大,甚至综合实力方面不及对手,因此在场面上攻守之势基本成均等状况。而在国内中超赛场,卫冕冠军之身的北京国安却是公认的强队,中超诸队对阵国安莫不小心谨慎。而本轮对手长沙金德更是一支以防守反击为特点的中超球队,这样的情况下,角色的瞬间扭转令北京国安在开场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并不能迅速融入。

  出征亚冠联赛对于北京国安的成长辅助是多方面的,从长远来说利多于弊。但一切所得需要时间的消化,特别是对阵韩日球队经验更是有助于国安培养在国内联赛中养成一种强者气质。但任何一个强者的产生,都需要通过无数的比赛来检验。在亚洲赛场留下了字号的北京国安,回到中超赛场的第一课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破密集型防守,而北京国安阵中的短板却由此而体现。在亚冠赛场上,北京国安陶伟淡出主力阵容之后中场缺乏组织传创造球能力的问题虽然突出但并不明显,而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却不难看出,这已经是困扰国安水平再上一层楼的关键。而亚冠归来之后,心气变高的北京国安面对水平低于亚冠对手的中超球队,场上优势虽然占据,但全队始终未能打出在亚冠赛场上的气势。究其根本原因,后陶伟时代的核心匮乏是其中关键。

  场面占据优势却无法化为胜势,虽然其中也有打中门柱等运气因素,但总体来说在经历亚冠恶战之后,北京国安并未找到中超联赛的轨道才是问题的实质。亚冠综合症之下,北京国安如何迅速将放松的心态再度调整,这也是如何将亚冠综合症所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的关键。长沙金德的实力虽然在中超中并不出众,但该队的打法却很有特点。而北京国安贵为中超卫冕冠军,中超各队自然视为众矢之的。在日后联赛中,以防守反击甚至铁桶阵对付北京国安,也成为当日之选。这种有别于亚冠联赛中的互有攻防一幕,还需要北京国安及时调整自身策略积极应对。

  从亚冠联赛中的挑战者,到中超联赛的卫冕者。两种心态的不同也注定北京国安打法必须将有所变化。按照亚冠比赛逻辑对待中超,显然此路不通。而可以预想的是,在国安与金德本场握手言和之后,将有更多的堡垒等待国安攻克。而亚冠综合症出现,以及后陶伟时代核心真空,都将是北京国安卫冕必须面对解决的问题。表面上本轮失去2分的北京国安用积极心态看,应该说本场一分的价值无穷。在亚冠归来,与金德的平局作为当头棒喝,更有助于国安对于自身的清醒认识。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