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长沙金德

国安变阵难破金德铁桶阵 锋线双剑为何无法合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5月16日22:00

    搜狐体育讯 面对长沙金德队的铁桶阵,国安队始终一筹莫展,即使老帅洪元硕将阵型由451变成442,排出奥托和乔尔-格里菲斯两名前锋。但国安队的“锋线双剑”却总是无法完成合璧,乔尔整场比赛都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奥托下半场更是早早被陶伟换下。尽管洪元硕先后换上了陶伟、闫相闯,试图加强进攻,但国安队就是迟迟找不到破门感觉。

  从亚冠赛场失意而归后,中超成为了国安队本赛季唯一的希望。本轮主场迎战长沙金德,国安队上下都将本场比赛看做摆脱颓势的最好机会。一来金德队实力不强,二来国安队主场对金德队一直保持着较高胜率,拿三分应该不成问题。但国安队明显有些过于乐观了,金德队尽管一直排名中下游,但该队的防守能力极强,本赛季迄今为止仅失6球,失球数仅次于国安队,甚至比排名前四的鲁能、申花、辽宁、河南还少,他们的“铁桶阵”一度让申花、辽足等队无可奈何。

  考虑到金德队为了能够从工体带走一分,可能会摆出铁桶阵式的防守,老帅洪元硕特别进行了战术部署,为此还对阵型了进行了调整。他放弃了国安队惯用的451,改打442,助攻能力更强的张辛昕取代周挺出任左后卫,擅长突破的徐亮和杜文辉分别担任左右两个边前卫,前锋线排出了奥托和乔尔两名双外援,这在本赛季以来还是首次。洪元说的变阵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加强中前场的进攻力量,耐心寻找打破金德队铁桶阵的机会。比赛开始后,金德队果然排出了铁桶阵,加上大雨过后场地湿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国安队进攻的难度。第13分钟,张辛昕因伤提前下场,也打乱了洪元硕的赛前部署,他被迫换上了周挺,白白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在汪强、许博、任航等金德后卫的严密防守下,国安队的两名前锋奥托和乔尔几乎被看死,奥托鲜有拿球机会,乔尔只要一拿球,立刻就有金德队员上来放铲。对于两人,金德队的态度很明确:宁可犯规吃牌,也绝不让他们带球突破!在金德队的重点照顾下,无论是奥托还是乔尔,都没有得到太好的射门机会、上半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还来自于杜文辉的单刀。下半场,第56分钟,洪元硕用陶伟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奥托,陶伟上场后,国安队的中前场配合活跃了不少,也获得了几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但这名老将由于久疏战阵,主罚的质量明显下降。另一名任意球高手徐亮,同样没有找到感觉,两次主罚都没有太大威胁。久攻之下无法破门,国安队员心态开始急躁起来,黄博文和徐亮先后吃到了黄牌。

  其实,国安队本场比赛机会不少,但队员就是把握不住,包括终场前周挺远射擦立柱飞出底线。这么多机会,就是不能转化成进球,表面上看是运气不佳,但实际上却是国安队员心态急躁的真实反映。如果国安队不能摆正心态,中超卫冕之路或许将荆棘密布。(搜狐体育 阿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