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38年来首进欧冠决赛 穆帅豪赌摆铁桶阵死守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30日04:19
穆帅:我就是“魔力鸟” CFP图

  “梅超疯”梅西独步江湖,世上无人可挡,但一遇到“黄药师”穆里尼奥便一筹莫展。昨晨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莫塔过早被罚下的情况下,“魔力鸟”穆里尼奥果断摆出铁桶阵死守,加上一帮看着梅西长大的阿根廷后卫鼎力相助,“梅超疯”连续7次都无法攻破穆帅所率球队的大门。虽然巴萨凭借皮克的进球1∶0小胜,但国米仍以3∶2的总比分淘汰卫冕冠军,38年首度杀进欧冠决赛。

  只防守不反击 国米赌赢了

  实际上“魔力鸟”穆帅一开始并不想用死守这种窝囊的方式晋级,但比赛第28分钟一张争议红牌改变了他的想法。莫塔在护球时伸手碰到了布斯克茨的下巴,没想到后者的演技堪比奥斯卡影帝,竟做掩面倒地翻滚状。裁判见势向莫塔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而躺在地上的布斯克茨居然还在偷看裁判是否掏牌。少一人的国米没有其他选择,只有死守。

  巴萨随后向国米发起狂轰滥炸,但多是威胁不大的远射以及无效的传中。下半场,国米几乎是用“630”这个没有前锋的怪异阵型在死撑,完全放弃了进攻,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半场攻防。第84分钟,哈维直传,皮克精彩摆脱国米后卫和门将,一脚转身射门为巴萨打破僵局。但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球有越位嫌疑。看到希望的巴萨派出四前锋,做最后一搏。替补出场的小将博扬成了巴萨最有威胁的人,他在补时阶段敲开国米大门,但因图雷手球在先被判无效。全场比赛,国米只有一次射门,控球率低到罕见的13.6%!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