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中国队夺四连冠 林丹“high”了陶菲克老了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1:29

  由于一天前中国羽毛球女队意外在尤伯杯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这使中国男队的汤姆斯杯决赛陡然变得沉重起来。毕竟,自1982年以来,中国队同时丢掉汤尤杯只有两次。所幸,16日中国男队顶住了压力,尽管对手印尼队打得足够顽强,但中国男队还是直落三盘,实现了汤杯的四连冠。

  林丹“high”了

  看过中国男队在本届汤姆斯杯中的表现后,人们一定会感叹:如果女队能有一个林丹式的领军人物,也许不至于让冠军旁落。应该说,林丹并不是无敌的,他有时也会输掉一些无足轻重的比赛,但是,一旦到了大赛,无论是朴成奂、李宗伟还是陶菲克,面对“超级丹”都只能俯首称臣,这正是林丹的可怕之处。

  本届汤姆斯杯,林丹场上球打得畅快,场下玩得也很“high”。上一场比赛在战胜李宗伟后,林丹兴奋地脱掉上衣,“秀”了一段街舞;决赛中战胜陶菲克,林丹却没有脱衣庆祝。赛后,当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林丹时,“超级丹”跟记者开起了玩笑:“今天午饭吃得太多了,而且我腹肌不好看,还是不亮了。 ”

  陶菲克“老”了

  早在2006年,当时只有25岁的陶菲克就语出惊人地表示,自己已经开始考虑退役问题,理由是“我已经老了”。当时,没有人把这句话当真。但4年后,当再次看到林丹和陶菲克对决时,人们蓦然发现,陶菲克真的“老”了。与林丹比赛的第一局,当以7∶20落后时,陶菲克以一个主动失误结束了比赛。

  客观而言,17岁打进全英赛决赛的陶菲克是羽毛球赛场上罕见的天才。可是,当那个性格乖张、桀骜不驯、口无遮拦的“问题少年”变成一个举止得体、彬彬有礼的中年男人的时候,人们在给予陶菲克更多尊重的同时,想必一种英雄迟暮的悲凉也会油然而生。 □本报记者/李 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