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友谊赛3比0大胜德甲第四勒沃库森 中国男足翻身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0日11:45

  “5·19”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特殊的纪念日,也是中国足球的受难日。2010年5月19日这一天,中国男女足双线出击,一胜一平反差巨大,男足知耻后勇,女足重温苦涩。

  16日,国奥1比6惨败于访华的德甲豪门勒沃库森。昨日22时开始的友谊赛,国足在江阴与勒沃库森交手3比0大捷,三天后就为小弟们一雪前耻。同为“5·19”,如今这支国足,似乎完成了一次大翻身。

  老帅海因克斯执教的勒沃库森是一支欧陆劲旅,本赛季获得德甲第四。不过这次来华他们只派出了二线队,昨天面对中国国家队,勒沃库森的首发阵容依然难言豪华,仅有弗雷德里希、卡斯特罗和赫尔默斯三名主力球员。高洪波则启用了东亚四强赛上3比0大胜韩国的班底,在中韩对抗中表现抢眼的前腰邓卓翔披上10号战袍,中甲前锋郜林出任单箭头。上半场两队0比0战平,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辽足前锋于汉超大放异彩,在第49分钟和第50分钟连进两球,终场前,另一名替补李学鹏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大胜勒沃库森,国足继东亚四强赛后再次强势爆发。高洪波赛前表示不重视结果,比赛中他走马换将让所有国脚都上场,于汉超更是替补登场独进两球后便被换下。虽然大胜德甲老四令人惊喜,但高洪波赛后依然低调,他表示明年亚洲杯上才能真正检验国足的成色。本报记者 郭雍皓

  女足亚洲杯揭幕战中国0比0韩国

  横梁四度救中国

  成都体育中心的横梁,绝对是中国女足的庇护之神。如果不是“它”四次挡住韩国人的必进球,昨晚中国队极有可能在女足亚洲杯首战中遭遇大败。0比0的比分,让中国女足全取三分的愿望落空。5月21日19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越南。

  横梁四度救中国

  昨晚,女足亚洲杯在成都体育中心开幕。简短的仪式过后,中韩上演揭幕战。中国女足受伤病困扰,马晓旭重伤缺席本次赛事。主力射手韩端因脚伤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老帅商瑞华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只能让徐媛与马君搭档锋线。相比之下,韩国队号称“史上最强”,虽然头号球星“假小子”朴恩善缺战,但韩国队仍豪言要夺亚洲杯冠军。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显得极为被动。第9分钟,李姜美头球击中横梁,东道主逃过一劫。第21分钟,中国中场核心毕妍的任意球也打在横梁上。第71分钟和第72分钟,韩国人的射门又两度打在横梁上。补时第2分钟,韩国10号吉素云的劲射第四次命中横梁。最终,中国队幸运地0比0逼平对手。

  同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2比0轻取越南,暂居小组首位,中韩并列次席。中国队能否顺利出线,与澳大利亚之战至关重要。

  韦迪亲自拉赞助

  本届亚洲杯赛,是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的首个大赛,足协几乎所有中层都已经奔赴成都,新上任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更是随军督战。

  韦迪为了激励女足,特地牵头和国内知名啤酒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该企业将在今后4年内为中国女足提供约一千万元的赞助费用,确保女足不再为钱所困。而本届比赛的夺冠奖金将高达200万元,若进入前三名获得世界杯出线资格,也将有100万元的奖金。韦迪对女足亚洲杯非常看重,他表示中国的目标就是要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同时争取本土夺冠。但这些刺激手段很难从根本上改变女足愈发贫瘠的事实。

  商瑞华颇为无奈地表示,目前在德国注册女球员有100万人,中国只有300人左右,没有后备力量,仅指望长期集训提高中国女足的水平,根本行不通。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