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欧冠决赛明天凌晨开球 国米拜仁争抢三冠王称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22日10:02

  万众瞩目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45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双双斩获国内联赛和杯赛冠军的德国拜仁慕尼黑和意大利国际米兰,都将向赛季第三座也是最重要的一座金杯发起最后的冲击。

  欧冠决赛,是足球风格之争。45年未称霸欧冠的国际米兰,注重整体阵型和防守质量。半决赛第二回合,国际米兰十人全部蜷缩后场,用严密防守确保了最终晋级。穆里尼奥的球队,总是把赢球放在第一位,而防守一直是国际米兰取得胜利的基石。相比之下,拜仁慕尼黑本赛季更注重进攻,荷兰主教练范加尔以攻势足球理念著称,他曾表示,以防守赢球是可耻的,足球应该用漂亮的进攻和胜利来取悦球迷。拜仁在欧冠的6场淘汰赛中,丢了8球进12球,完全是靠积极的进攻确保晋级。

  欧冠决赛,是师徒之争。范加尔上世纪末执教巴塞罗那期间,穆里尼奥是他的翻译兼助理教练,然而这对师徒已在赛前大打口水仗。范加尔揶揄,穆里尼奥的球队为了赢球啥都肯做,“这可不是我这个师父教的”。穆里尼奥则马上回击,“我和范加尔关系一般,当初我要离开巴塞罗那去当主教练,他并未同意。如果我一直担任他的助手,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我。”

  欧冠决赛,也是弃儿之争。荷兰人罗本和斯内德,是拜仁和国米的核心进攻球员,巧合的是,他们都是被“银河战舰”皇马扫地出门的球员。皇马不要的球员,往往是真正的好球员。本赛季罗本在德甲赛场掀起旋风,征服了所有德国球迷,他在欧冠源源不断的助攻和进球,也确保了拜仁一路晋级。国米的进攻,往往由三四名能力超强的球星解决问题,其中策动进攻的前腰,是全队的大脑,斯内德在这个位置游刃有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