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双星互捧博尔特赞刘很优秀 刘翔:他是天外来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2日16:18

  华奥星空上海5月22日电(记者一索)明天,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开战。对于中国观众来说,牙买加短跑“闪电”博尔特和中国110米栏“飞人”刘翔是本次比赛最大的两个亮点。比赛还未开始,两人就英雄相惜互送赞美之词,博尔特称刘翔“很优秀”,而刘翔干脆叫博尔特强大得“有点像天外来客”。

  确定参加男子200米的牙买加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尤塞恩•博尔特在赛前谈到为中国田径英雄、2004年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时表示自己一直就知道对方、但碍于语言两人交流不多。

  他说:“我跟刘翔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关键的问题是没办法交流,因为大家说着不同的语言。另外我们所专注的项目也不一样,而且中国有很多人,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地方,在中国很多地方也许很难碰到。”

  文化语言的差异并碍“闪电”对刘翔的认知,他补充说:“刘翔受伤后我也一直关注着他的情况,希望刘翔能够尽快恢复,投入到运动当中,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专业运动员。”

  相比起来,刘翔对博尔特的关注就更早了。刘翔回忆道:“我第一次看到博尔特,记得是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的时候,当时好像由于天气太冷的原故他中途退出了,跑200米弯道的时候,好像是一个轻微的拉伤。因为那时我是看电视,我觉得这个人好高,步幅很大,跑的又很轻松。当时我就觉得他适不适合练短跑?”

  他接着说起2008年纽约田径赛的情形,同样在一个赛场上比赛的刘翔记得博尔特在纽约比赛跑9秒72,把世界纪录9秒74破了。刘翔毫不掩饰对对方的赞美之情,他说:“跑了100米还刹不了车,还要跑到200米,我觉得他的能力非常强。跑的特别轻松,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究竟能够跑多少,从北京奥运会9秒69之后,我更是一直关注着他,感觉他好象不太像地球人,有点像天外来客一样,反正祝他今后不要被伤病所困扰,一切都要小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