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刀客王存被医生判“死刑” 却奇迹康复重返球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3日09:47

秀才王存
秀才王存

  刀客列传·王存 赤血刀>>>

  杀人无形,赤血刀幻出之时,一头赤龙呼喊而出,朝着红光。

  在成足本赛季的阵容中,只有5名经历过甲A时代的球员,分别是姚夏、邹侑根、肖战波、宋振瑜和王存。其中,王存或许名气不大,但其职业生涯却堪称“传奇”:他曾在米卢面前直接任意球破门,而受到米卢关注;他曾与队友创造了72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而且以赛季全勤的出场率被球迷称为铁人;他曾颈椎错位,在被医生判决职业生涯“死刑”的情况下,凭借坚定的毅力成功复出,并在本赛季表现出色,一举占据主力位置……王存,一个有故事的人。

  “铁人”

  如何炼成>>>

  颈椎间盘突出他对抗病魔最终重返球场

  在2007年成足冲超的过程中,王存与符兵、刘成等人组成钢铁防线不仅帮助球队创造了720分钟不失球的神奇纪录,同时他也是球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铁人”。

  然而,就在中超开始前,在成足与辽宁队的热身赛上,王存与对手拼抢时突感身体不适下场,随后到医院检查,诊断显示王存颈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王存立即停止训练,准备手术,因为颈椎间盘突出将压迫到脊髓,严重的话将导致瘫痪。

  无奈之下,王存只得离队返回北京,“当时的情况是,不手术就很可能瘫痪,但就算手术了,也很难再回到足球场了。”时隔2年,在回忆当初的情况时,王存仍有些心有余悸,“当时都已经决定要退役了,毕竟和足球比起来,生命更重要。”随后,王存在北京某医院进行了颈椎复位手术,医生在他的颈椎里加了一根钛合金,用以固定。此后的半年时间,王存一直都戴着专门的“脖套”,在家人的照顾下进行康复。

  在这半年时间里,王存享受着难得的轻松,用他的话说就是“有家人温暖的呵护,有朋友体贴的关心。轻而易举地看日升月落,平平淡淡地品世间百态”。然而,这样的日子并不是当时还未满30岁的王存所想要的。为重回球场,他从离开病床的那一刻起就在为复出做准备。尽管家人和医生都不同意他继续足球生涯,但王存依旧坚持,最终他于当年8月重新归队。

  在谈到当初的选择时,王存这样说道:“不是说我对足球有多热爱,但踢了10多年了,还是有些感情,而且,我不踢球又能做什么呢?”由于手术非常成功,再加之王存在北京时一直踢“野球”保持着状态,他归队之后立即就加入了球队的日常训练,更加玩命地训练,“每天球队训练完之后,他都要加练,增强身体特别是颈部的肌肉力量。他是特别能吃苦的一名球员,自觉性、积极性都很高。”队医王永明说道。正是这份坚持,让王存很快便重返球场,而且在本赛季成为球队的主力。

  “才子”

  如何炼成>>>

  自称初中文化他爱看杂志行文真情流露

  与其他中国球队相比,成都谢菲联队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习惯,从2006年开始,俱乐部就要求队员每周都需要写周记,题材不限。俱乐部的意图是通过这种方式,让队员们平时养成独立思考和学习的习惯。周记每周都要上交给教练组,优秀的文章还会拿出来给大家传阅分享。其中,王存的文章最受好评,他的博客也是点击率最高的。不少球迷看了他的博客后,都会发出“文采飞扬,太有才了”,“文采不是一般的好”……之类的赞叹。甚至在记者圈中,王存文采好也是出了名的,是公认的“才子”。

  王存最近的一篇博客名为《记忆之城——将至》:位蜀望长安,人物皆已散。未闻狼烟啸,苦耐兵械寒。烽火连城月,朱雀浊忆痕。历数兵马将,酌酒失落魂。新年伊始的憧憬,还有怀念,直至今日依然深刻,清晰。写下的时候天很冷,以为随意可以等到春天。奈何造物弄人,直至今时,除了取暖在家庭的篝火中,周遭依然寒冷得刺骨。其实言辞中隐含着一丝不快,不满……

  王存的文字感情细腻,让人叹服。曾有人猜测其出生在书香门第,家学底蕴深厚。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王存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由于从小选择了足球的道路,他小学毕业,就进入了当地的体校进行半专业的训练,“我顶多算个初中文化水平。”而且,这位文笔出众的才子,甚至连自学成材都算不上,因为他并不喜欢看书,“我就是在小的时候看的书多一点,不过大多是那些有画的杂志,因为我妈妈是摆杂志摊的。长大后,特别是字多的书,我一看头就痛。”王存说他所有的文字,都是有感而发,“心中怎么想,笔下就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