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国安虹口不胜“魔咒”继续 16年客场成绩8平8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4:11

  国安无法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战胜申花,这一魔咒如今仍在延续。

  昨晚,国安在客场以2比3负于申花。16年间,国安出征上海虹口体育场,对阵申花的战绩被改写为了8平8负。

  虽然国安在开场仅4分钟就取得领先,却在随后的20多分钟内被对手连下3城,尽管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国安再一次看到了希望,但是仍无法改变虹口不胜的魔咒。

  目前,少赛一场的国安积12分暂列积分榜第五位,落后领头羊申花已达5分之多。

  数据之负

  各项全面占优 失利不止运气差

  全场比赛国安与申花的射门比是21比10,控球率61.5%对38.5%,但是射正比仅为6比4,比对手多出2次。

  12次前场任意球,8次角球,无数次的边路传中配合,只有开场不久马季奇利用对方立足未稳发出的任意球转化成胜势。

  在传中成功率上的差距更能体现国安与申花在把握能力方面的差距:国安只有29%,而申花则高达67%,只要对手能够形成传中,国安的门前就会一片风声鹤唳。

  同时国安的射门有6次被对方后卫直接封堵,而申花的每次射门几乎都能让国安惊出一身冷汗。阵地战中办法不多,定位球处理上得分能力不强,是国安进攻中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国安再一次在数据全面占优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此前一直被国安队员和教练挂在嘴边的运气问题在本场比赛的赛后并未被提及。

  连续的不胜已经不能简单地归结为运气不佳。老帅洪元硕将三粒失球的原因总结为中场控制的失效。

  人员之负

  大将接连受伤 新人登场有争议

  大将的接连受伤,严重影响了国安的排兵布阵,和长沙的比赛后,不但张辛昕接受了右腿副韧带的手术,徐亮也被诊断为骨裂,将缺席赛季间歇期前的所有比赛。张永海又在赛前受伤,这使得国安在后防线的排兵布阵中捉襟见肘。

  顶替张永海与徐云龙搭档的是本赛季新近加盟的高大中卫吴昊。虽然吴昊在进攻方面为大格送出了助攻,但在教练组赛前就一直强调要限制好对方两名外援方面,他的速度显然无法跟上申花里亚斯克斯和恩朗两名前锋。

  申花的三粒入球都是以少打多进的,国安后防线盯人不紧成失球的主因。尽管老帅洪元硕认为吴昊基本完成了他的任务,可队员们纷纷表示,如不是后防线伤病多,肯定不会出现连丢三球的情况。

  调整之负

  高龄主帅斗法 国安攻坚仍乏力

  洪元硕和布拉泽维奇,两位目前中超赛场年龄最大的主帅,同时也是京沪两队的新任主帅在虹口体育场的对决,最终以75岁的布拉泽维奇的胜利告终。

  布帅可谓在调整方面走在了前头,他将后卫阿德拉尔多排除在首发阵容,而是用了两名速度型的黑人前锋,欲打国安队中后卫的短板,事实也证明,布帅的排兵布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申花在研究国安的打法和特点上着实下了一番工夫。

  而老洪坚持使用祝一帆却没能达到预想的效果,中场即被换下。

  下半场当黄博文、杨昊纷纷登场后,局面立即发生了改观,焦急的布帅一直站在场边进行指挥,稳稳坐在座位上的老洪尽管等到了小格的进球,无奈却来得太晚,无法改变结果。 文/实习生杨阳

  今日比赛

  青岛VS陕西15点30分长沙VS深圳 19点30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