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国米击败拜仁成就欧洲之王 萨内蒂已成蓝黑传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4日04:48

  信息时报讯 昨晨,欧冠决赛在伯纳乌进行,凭借米利托的两记进球,国米2∶0战胜拜仁,时隔45年捧起了欧冠奖杯。国米不仅成为了1955年冠军杯创立以来,意甲第一个“三冠王”,更因为他们在本次欧冠中连斩四国冠军,成了名副其实的欧洲之王。

  比赛悬念不大,国米虽然一度被压迫,但他们一直没有丢掉节奏,特别是米利托打入第一球后,国米在场上更加如鱼得水。第34分钟,米利托与斯内德做出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将球打入。70分钟,米利托接到埃托奥的传球,禁区内轻松扣过范比滕,面对上来扑挡的布特射门得分。2∶0。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走来,国米在决赛中击败了德甲冠军拜仁,在半决赛中淘汰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在1/8决赛中击退英超冠军切尔西。再算上小组赛淘汰的俄超冠军喀山鲁宾和基辅迪纳摩,国际米兰相继战胜了四大联赛冠军。

  赛后,罗纳尔多也向莫拉蒂表示了祝贺,他说:“我真的为莫拉蒂高兴,也为一起相处过的穆里尼奥开心。不过,我觉得今天的胜利,国际米兰球迷最应该感谢的还是莫拉蒂先生不懈的努力,没有他,很难想象会得到三冠。”钟文

  15年、700场等来欧冠

  萨内蒂成国米传奇

  15年的光阴、第700场比赛,作为礼物,略显笨拙的大耳朵杯最终顶在了萨内蒂的头上,他的脸部肌肉笑得僵硬。

  在此之前,萨内蒂代表国际米兰已经参加了699场正式比赛,其中包括501场意甲联赛,59场意大利杯,134场欧战和5场意大利超级杯。

  和拜仁慕尼黑的对抗,萨内蒂拼尽全力,从开始的后腰到后来的左后卫,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萨队兢兢业业。他承受着罗本一次次近乎变态的突袭,对方有的是年轻的资本,而萨内蒂在手的却是厚厚的经验。萨内蒂联手齐沃完成了最艰巨的防守任务,将伯纳乌变成了自己庆祝PARTY的主场。

  15年,700场,国际米兰1次欧冠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意甲联赛5连灌,3次意大利杯冠军,3次意大利超级杯至尊。萨内蒂的这份答卷,直到2010年才算完美。而此时,那个1995年的风流少年,已经变成一位37岁的,脸上写满沧桑的中年男子。

  当普拉蒂尼把奖杯让萨内蒂捧起的刹那,伯纳乌的看台上,国际米兰女球迷已经哭成泪人。萨内蒂的脸上表情复杂,那一瞬间永远定格在了每一个国米球迷心里。国际米兰的伟大队长,在队友的簇拥下加冕。他是新大国际时代的最佳见证人,他是拥有蓝黑色皮肤的忠魂。

  此战过后,萨内蒂需要仰望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国际米兰出战758场的贝尔戈米。虽然已经37岁,但就目前萨内蒂的状态和体能而言,58场比赛并不是无法逾越的障碍。更重要的是,萨内蒂捧起了欧冠奖杯,而这却是贝尔戈米蓝黑生涯的最大遗憾。

  钟文

  执着莫拉蒂等来成功

  “赢得像欧冠这样级别的桂冠,并不能只靠名气,也不能只靠金钱,而是要靠坚强的个性和强大的团队精神。”穆帅虽常出“狂言”,但这一次他却一语中的,国米能重温“大国际时代”辉煌的秘诀,那便是对于冠军永恒不变的一份执着。

  这份执着首先源于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对于家族旗下的百年豪门,莫拉蒂待之如“慈父”,凭借家族生意所获得的资金,以大手笔不断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尽管一度被外界讥讽为“球星黑洞”,但不可否认莫拉蒂的投入是出于对球队的建设以及对冠军的向往。

  尽管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被死敌尤文图斯、AC米兰队压制,但国米球迷多年来的“蓝黑情结”持续不变。谈及理由很简单,那就是蓝黑色背后独特的“忧郁情结”。

  当然,意甲仅靠国米远无法撑起,但这份对执着确实让人敬佩。这一次,暂且为梅阿查斗士们鼓鼓掌。据新华社电

  反超德甲保住第三联赛名头

  国米捍卫意甲荣耀

  国米不仅击败拜仁登上欧洲足坛的最高峰,蓝黑军团也捍卫了意甲的荣誉。由于在90分钟内击败拜仁,为意甲赢得关键的欧战积分,使得意甲力压德甲保住欧洲第三联赛的头衔,避免了意甲只剩下三个欧冠席位的尴尬局面。

  由于欧冠决赛夺冠无额外加分,实际上国际米兰在赛前就只有华山一条路,因为120分钟打平通过点球决胜负,双方各得1分欧战积分。最终被逼上绝境的国际米兰凭借米利托的梅开二度力克拜仁夺冠,意甲也因为这场伟大的胜利得到2分,除以意甲7队基数,计0.286分,意甲总分达到64.338分,而德甲的积分依然是64.207分,这样意甲得以反超德甲0.131分,保住欧洲第三联赛的位置捍卫意甲荣耀。这样在2011/12赛季的欧冠比赛中,意甲将依然维持4个席位。

  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