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风雨中绿城蹒跚前进 主帅满意球队目前排名第八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24日09:59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有着这么22号人马,昨晚顶风冒雨,踏波逐浪,他们是在拍哪吒闹海的神话故事片?不,他们是在踢球。

  昨晚的义乌大雨倾盆,球场上积水成潭,简直寸步难行。面对来犯的江苏队,吴金贵虽然说对水战已经成竹在胸,但看着绿城球员在“游泳池”里艰难地带球跋涉,实在让人捏一把汗。

  果不其然,比赛第31分钟,江苏进攻到诺贝尔杭州禁区腹地,由于大雨,场地积水严重,皮球几经变迁最终停在禁区里,客队陆博飞机警地转身攻门,皮球缓慢地滚入网窝,绿城0比1落后。

  比分落后之后,吴金贵在13分钟内(从39分钟到第52分钟)换掉3名球员,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结果奇迹出现,替补上场的李彦突然巴乔附体,打出一个世界波——他发出的角球穿越多重阻截,居然直接从前点窜入球网。此球和当年巴乔代表布雷西亚时的角球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稍有不同的是,巴乔的进球是从球门后点飞进。赛后,球队上下都认为此球大涨士气,“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是我们的那个角球直接破门”,吴金贵更是直接下了定义。

  下半场雨逐渐小了下来,虽然积水依旧影响地面进攻,但绿城多少可以打出一些套路。第74分钟,绿城前场反抢,汪嵩在左路瞄准传了一脚教科书般的弧线球,此时体力殆尽、步履蹒跚的拉米雷斯就像武侠小说里濒临绝境的高手,强提一口真气,呼一下从人群里冲了出来,把球送进网窝。最终绿城2比1逆转,而江苏队已经15场联赛没有取得胜利,光本赛季就是9场不胜。

  离联赛中歇期还有2场比赛,按照吴金贵之前的目标,本阶段拿足11分就可以鸣金收兵。目前绿城已积11分,暂时排名联赛第八,接下来是一周双赛,首先是客战北京,接着回到义乌对阵深圳,两场比赛都是恶战。不过不管怎样,中超历史上在义乌第二次赢球的绿城队,这个雨夜总算可以痛痛快快地度过,说不定半夜还可以看场欧冠决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